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隊長
2015/06/24 09:06:40瀏覽364|回應0|推薦2

朱隊長是誰?我的腦海中浮現一個模糊的影像,朱隊長!我甚至忘記他的名字。

 

最近上臉書,因為連結的關係,也可以看到與自己加入朋友的朋友的臉書,看到以前在軍中的同志李明盛的臉書,他居然跟年輕時一個模樣,還是一樣帥氣,雖然以是個中年大叔了,但穩種中透出年輕的氣息。

 

李明盛是陸軍技術生訓練班67年班的學員,很優秀,可能因為家庭的關係而選擇讀軍校,我記得是花蓮的阿美族人,這是軍方栽培現場技術士官的搖籃,雖然也有部分的老鼠屎,但大部分都十分優秀。

 

而朱隊長就是67年班的大隊長,腦海浮現出朱隊長的模樣,他是山東人,但卻不是山東大漢,反而是一個個子矮胖,理一個小平頭,滿臉紅通通的,講起話來有濃濃的山東腔,喜歡小酌一杯,平日帶三、四十個小蘿蔔頭,隊上有一個少尉輔導長,兩個大專兵教官在協助教導這些小小兵,他們都只有國中畢業就到軍中讀書及服務,從進到軍中開始就可以領薪餉了,因此在軍中他們可以學得一技之長,也可以獲得金錢上的收穫,畢業後分發到陸軍的各級廠服務,授下士階級,如果自己更積極一點,也可以報考三軍軍官學校,畢業後從士官直接跳中尉。

 

想不到這些孩子們也已經老了,變成中年大叔了,他們在臉書上串連,聯絡以前的好同學,好同志,甚至有領導過他們的大隊長,開同學會,開心的餐會上每個人都笑得很燦爛,甚至有的人的孩子結婚,還廣發英雄貼,從世界各地把自己的親朋好友都CALL來参加婚禮,看起來真的很感動。

 

年輕時的衝突、打架、看不順眼,甚至被關警閉的都來了,也不會因為以前有過節,就來算總帳,見面還是敬禮。有一個人說聯絡不到朱大隊長,李明盛說朱大隊長很早就過世了。

 

如果朱大隊長現在還活著應該有90歲了吧!我記得是政府開放大陸探親之後,朱隊長就申請退伍了,之後應該就趕辦回大陸探親了,而這些孩子在離開三十年之後還記得這一位曾經帶過他們的大隊長,真是令我感到欣慰。也不枉朱大隊長的苦心。

 

那一批的技術生中我還記得有一位林正士,他是專功精密儀器測量,他娶了李明盛的妹妹為妻,退伍後記得是到鴻海精密上班,也就是現在的鴻海集團,在他們過年聚餐的臉書上也看到照片,應該日子都過得很不錯。

 

朱隊長!您應該可以瞑目了,這麼多人懷念您!只是我一直想不起來您的名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249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