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剪輯】索命麻醉/AWAKE
2008/09/28 00:54:21瀏覽3965|回應1|推薦9

【導  演】喬比哈洛德
【演  員】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
       
海登克里斯坦森Hayden Christensen
       
泰倫斯豪爾Terrence Howard
       
蓮娜歐琳Lena Olin

【劇情簡介】by 磊瑄

  
人性雖醜陋,但還是有其光輝。親情遠比愛情更可貴。

  
「索命麻醉」是前一陣子的電影,在影城看到的時候就很想看。等片子下檔幾個月後,我如願的租它回家觀賞,我個人認為這部電影是近期看過最好看、取材最新的一部電影,雖然覺得劇情上有一點小瑕疵讓人匪夷所思。

  故事情節其實很簡單,一開始就是年輕的銀行家克雷與醫生好友談及心臟移植手術的事情,因為他的心臟有問題,必需做移植手術才能保住一命。為了事業、母親與美麗的未婚妻,他必需賭上一把。他與醫生好友在計劃這個手術時被母親知道了,他的母親有一位醫生男友,為了他的安全,母親便一直要他讓男友替他動手術,可是他只相信自己的醫生好友,絲毫不聽母親的勸告。手術之前,未免有遺憾,他與未婚妻相偕至教堂結婚,自此未婚妻成了正式妻子,當然若有任何意外的話,妻子在法律上也將成為他的繼承人。悲慘的是,他一心一意相信的醫生好友,其實正是狠心要奪他性命的人,但他毫不知情,還是傻傻上了即將斷送性命的手術台任人宰割。

  
當克雷接受麻醉之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他居然能夠聽見醫護人員的對話,甚至還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被剖開,心臟被掏了出來。他的意識完全清醒,在醫護人員身邊大喊住手,可是沒有任何一個人聽得見他的吶喊,甚至大家還取笑他是個睡很熟的小男孩。他就這樣清醒承受手術的痛苦,眼睜睜目睹驚悚的手術過程,不過肉體的疼痛大概比不上真正的心痛,就因為他的意識清楚,因此發現了一個密秘,那就是替他動刀的醫生好友正與自己的未婚妻秘謀要將他害死以奪取他的財產,總之一切都是為了一個「錢」字。悲慘的男主角,真的就這樣死去嗎?如果是的話,那劇情就沒有高潮了。有關後續劇情的部份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人可以租片子回家看就知道了。

  
寫這篇電影簡介的開頭,我就提到這部片子在劇情上有點小小的瑕疵,那就是男主角克雷居然輕意就愛上了女主角,這倒是讓我非常無法理解。怎麼說呢?男主角繼承了家業,是個財富可能上百億的年輕銀行家,可萬萬沒想到居然會對一個來路不明的漂亮女孩一見鍾情,甚至還瞞著自己的母親與女孩相戀,直到兩人相識一年多已論及婚嫁的時候才讓母親曉得。男主角在片中是個聰明、魄力有遠見的年輕銀行家,為什麼在事業上表現得如此卓越亮眼,但面對愛情卻如此「不小心」到近乎「白癡」?像他這種身份的人,難道不會質疑愛上他的女孩到底是「愛他的人;還是愛他的錢」嗎?當然世間一定有所謂的「真愛」無庸置疑,但就男主角這種上流社會億萬財產的人而言,遇見看上他錢的女孩機率太高了,他實在不得不小心點才是。不過或許男主角太年輕了,正處於一個迷色階段,才會不小心掉入女主角所設下的「桃色陷阱」而不自知,迷戀她的溫柔而看不見其他。正所謂色不迷人、人自迷。這一點就是我個人認為劇情比較「扯」的部份。

  
「索命麻醉」取自於手術當中病患因麻醉劑量不足以致於仍舊清醒的點子為題材,也就是所謂的「麻醉清醒/anesthesia awareness」。關於這一點,我自己的弟弟在十幾年前動脊椎手術的時候倒是真實碰到過,當時他在手術台上臥躺接受麻醉要動手術時還清楚聽見醫護人員的對話,後來醫生好像發現我弟弟尚未完全失去意識,於是就對身邊的麻醉醫師說:「這個病人的意志好像很堅強,麻醉劑量要再多加一點……」,後來追加了劑量才完全麻醉了即將動手術的弟弟,順利的完成了手術。

  
總之,這部電影的題材很特別,雖然劇情小部份我個人覺得有點扯,男主角的演技也沒有特別好,不過看在題材新穎的份上,它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2252734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時間來看這部片.
2008/09/30 11:29
我在mod有看到這部片的預告,原來女朋友也是共犯之一啊.
嗯,開始有想看的念頭.
找時間來看這部片.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08-09-30 13:38 回覆:
還蠻好看的啦,趕快去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