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 _卷二:情繫十四》─(16-9)
2014/12/19 10:08:09瀏覽573|回應0|推薦8

「這是怎麼了,從沒做過膳房裡的活兒是嗎?怎頻頻出狀況呢?」

大嬸一時心焦,菜都還未來得及擱下便跪了下來。「福晉恕罪,奴婢稍後會小心的。」

「誰讓妳來的,是貝勒爺嗎?一個有身子的老女人在這兒礙手礙腳,真惹人厭。」

那大嬸被辱罵,自是嚇得手裡的盤子不慎滑了,溢灑了些許湯汁出來。

小玉兒見狀,簡直厭惡透頂。一見有身子的女人,就覺得這些女人根本是在笑話她沒能生養孩子。她愈發惱怒,一腳踢翻了大嬸手裡所端著的白瓷盤。

正巧,多爾袞隨皇太極與哲哲緩行至殿內,正巡視慶生宴現場的陳置狀態,卻為小玉兒囂張跋扈的情狀給震懾住了。

這廂小玉兒不知皇太極與哲哲已人在一隅,竟厲聲地對著跪於跟前的大嬸道:「別以為妳有了身子我就不敢發落妳,告訴妳,有了身子做錯事兒,照樣嚴懲不貸。義順公主懷東莪的時候,要不是賤人沈沉璧從中作梗,我早把她母女倆給弄死了,妳一個東莪的乳娘,我還會放在眼裡嘛?」

大嬸聞言簡直嚇得魂不附體,不住地磕頭求饒道:「奴婢知罪,福晉饒命、福晉饒命哪。奴婢再不敢了,再不敢了……

見她磕頭求饒狀,小玉兒愈發惱恨,竟口無遮攔,說出苛薄狂妄之語來:「妳們這些有身子的,活該一個個都得死。只要不順我意、不被我所允許誕下的孩子,你們是一個也別想活。」

忽然,殿堂之上傳來一威武英揚,聲若洪鐘的喝斥:「大膽!」

小玉兒嚇了一跳,循聲望去,見是皇太極、哲哲與多爾袞一行人。

皇太極大步地邁向小玉兒。

小玉兒見是他來,已然嚇得整個人都獃住了。

「本汗原以為妳是個約婉高貴的蒙古格格,未料妳竟如此蛇蠍心腸,真令本汗大失所望。」

「大汗,」小玉兒跪了下來,「請聽臣女解釋……

「還有什麼好解釋的,方才妳自個兒所說的話已再清楚不過了。沒想到,妳竟狠毒至此,竟連自個兒夫君的孩兒也想陷害,若真讓妳當上額娘,還不知妳的孩兒經妳長時耳濡目染會變得如何。」

「大汗……」小玉兒欲再求饒。

皇太極不願再聽,遂喊道:「多爾袞……

多爾袞恭謹迅即地上前,「大汗可有何吩咐?」

皇太極暗歎了口氣,說道:「本汗對不住你,竟指了這樣一個毒婦與你做嫡福晉。即便身為貴族,有了過犯亦不得寬貸,然看在舒妃面上,且小玉兒亦出身蒙古,本汗便要你將之軟禁於你貝勒府邸,非詔不得赦出。可聽明白了?」

「是,臣弟明白。」

皇太極下令道:「來人哪,將小玉福晉給帶回十四貝勒府。」

一旁諸名內監應聲地道:「是。」便一番動作,將小玉兒給押起帶走。

「請大汗饒了小玉兒,大汗、大汗──」小玉兒嘶吼。

皇太極惱厭至極,遂拂袖大步地離開殿堂。

哲哲上前,對多爾袞道:「大汗終是知道小玉兒的品性,雖有點兒遲,但總算替你治伏了她。」她拍拍多爾袞的臂膀,歎息地離去。

多爾袞目光深沉,往小玉兒被帶走的方向看了看,心中不住想著,所有事情的亂源,終歸是制住了。

小玉兒為皇太極軟禁於十四貝勒府邸一事,不久之後即為舒妃所知曉。為免小玉兒所做惡事遷連,影響自己於宮中地位,她便遣人至十四貝勒府邸看住小玉兒,深怕她再多做惡事,要她好自為之,就在府邸裡頭好好地反省思過。

 

小玉兒衣裝簡素,待在房裡頭,一臉意興闌珊。無所事事的她,獃望著桌上小瓷盆裡悠游於綠水草間的小魚兒,人、魚形成鮮明對比。

一旁的銅製更漏,是她每每熬度漫漫寂寥長夜時的唯一陪伴,雖有細微聲音,卻毫無溫度可言。每一夜裡攬鏡自照,更顯人比芳花寂。

面對眼前被人所送來的食物,小玉兒根本毫無心思進食,只擱在一旁任由它涼了。她汨汨地流著眼淚,似乎弄懂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兒。

是時,多爾袞至,房外府婢為他開門。他入內,見小玉兒背對著自己,一動不動獃獃地坐著。

小玉兒知是他來,遂緩緩地轉身,淚眼婆娑地對他道:「臣妾被禁了這麼許久,貝勒爺是頭一回來探臣妾。臣妾該高興嗎,高興貝勒爺還記著臣妾?」

他並未回覆她的問話,只道:「本貝勒與妳可有冤仇,妳為何,要傷害本貝勒這麼多孩子?」

「我再怎麼傷害貝勒爺的孩兒,也未曾想過要真正傷害您……

「本貝勒能坐視妳傷害我嘛?本貝勒知道,妳是故意掀風鼓浪、惹事生非,可妳聽清楚了,就算我的孩兒、我身邊的妻妾皆為妳所害,咱們之間也不可能。」

「為什麼?」這話她問得揪心。

「因為,咱們根本不適合,本貝勒一點兒也不喜歡妳。」

她恍然地笑了,笑中帶著心碎的淚水。「臣妾知道了,雅圖公主誕辰宴上的所有一切皆乃貝勒爺所設計。是嗎?」

聞言,他並未正面回答,只道:「本貝勒乃一堂堂貝勒爺,絕不可能讓妳如此在府邸裡頭為所欲為。彤雀助紂為虐,本貝勒罰她數十板子便算是懲罰了。」

「果真,一切都是您……」她低喃。

他話未說完,便續道:「更何況,妳還三番兩次將心眼兒動至沉璧身上,本貝勒實無法坐視不管。別怨我,本貝勒不是沒給過妳機會。」他心想,若將來欲成一治國者,治不了自己的妻子豈不太無能了。

傾心傾情所愛之人,最後卻設計了自己,小玉兒知情以後簡直情何以堪。她抹了抹淚水,倔強地癡笑道:「臣妾乏了,想歇了,請恕臣妾不欲再陪貝勒爺說話。」

他點頭,「妳便待著,好好地閉門思過吧。」說罷,便轉身離去。

見他離去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眼前,她十分絕望痛苦,心裡不住地吶喊道:「我鳳于誓言,定要反擊報復。多爾袞,你禁得了我的人、禁不了我的心,要嘛你便殺了我,不然我定要破壞你與沈沉璧之間的感情。我就是寧願一死,也絕不稱你多爾袞與沈沉璧雙宿雙棲之願。」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979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972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