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分享】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青春無悔
2014/07/14 00:49:36瀏覽1035|回應1|推薦8

0503看完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心裡的情緒如同河水一般滿漲。
不耗篇幅介紹劇情,只聊點當下感想,
我個人覺得這部片還蠻不錯看的,
很推薦正在念大學或研究所的同學去觀賞。
對我而言,這片給我的「感覺」勝過劇情,
不知很年輕的同學們可否懂得那種感覺。

不論出生在前抑或在後,我們每個人的生命,
經過歲月的洗禮以後,皆是從青春走向世故;
從無到擁有再到失去;自脆弱變成了堅強,
不管你是誰,都脫離不了如此的人生軌跡。
放映室裡播放完電影,我宛如走過自己的青春,
然後再快速地掠過時光,直至滄桑……
青春殘液在我心裡頭流淌,有種想哭的衝動,
卻又哭不出來,直至電影散場之際,
片尾歌曲響起,我才終於含著淚水,
然後起身,踩著眷戀的步子轉身離去。
慶幸自己還能落淚,這代表自己還不算太老。

青春殘液的流淌讓我緬懷青春,
即便已過滄海桑田、繁華若夢,
仍想追求自己曾經存在過的真實感受。
有人歷經傷痛與滄桑,將自己的心守護得更為嚴實,
但我個人並不那麼想,因為嚴實縱能免於再次傷痛,
一顆完好無缺亦無傷的心,死了以後一把火化了不都一樣,
只剩灰蒼蒼的一把把灰燼而已?
與其如此,即便如今青春已逝,
我仍寧可再愛一回、痛一場、傻一次、騃一遍,
至少這些,能證明我來過、我存在、我有意義,
不至教我的生命成為枉然。

這輩子活到了這當口,至少有件事情可以確定,
那就是我的存在,曾讓某些人感到真實的幸福。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如今我所要做的,就是期許自己發揮星點般的光芒,
照亮需要被照亮的人,影響需要被影響的人,
這便是我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感恩青春,感恩曾傷害過我的人,感恩曾有過的溫情支持,
讓我從恐懼之中尋得勇氣;自傷痕之中看見愛的力量。

今夜,滿是煽情與感動。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有愛、有溫度、有感覺。
一個鮮鮮活活的生命,一個真真實實存在的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5046137

 回應文章

小林
2014/07/14 11:03

親愛的磊瑄

上禮拜我到屏東小琉球放空.....

天氣雖然熱到爆

但我可以選擇清晨與黃昏時段再出門逛逛

其他時間像蝸牛一樣躲起來

腳步放慢之後

回頭想想...

如同妳所感受的--期許自己活的精彩,不論喜怒哀樂

勇於面對人生的轉角,另一面或許是光明的也或許是陰暗的

如此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謝謝妳的分享--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14-07-14 16:16 回覆:

親愛的璱:安安。

好好去享受上天在妳身上所安排的每件事,
這些事情,不論好壞,皆有其發生存在的意義,不可能平白無故。
即便是難過的、不好的事情,它或許都有可能是化了妝的祝福喔。

對了,我有收到妳寄來的芒果,真是太感謝妳了。
我因忙的緣故都還沒把書本寄給妳,妳的水果倒是先寄來了,太不好意思嚕。
不過,妳怎麼寄到出版社了呢?出版社編輯來了電話告訴我,
我才知道。好在編輯又幫我將它們寄來臺中給我,
芒果很容易壞,所以以冷藏寄送。

妳把我的地址給弄丟了嗎?可以來信問我呀。

真不好意思,妳太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