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淚
2008/06/14 13:11:19瀏覽1686|回應2|推薦116

 撥電話給妳那天,高中母校正舉行畢業典禮,天空飄下細細的雨,熙攘的人潮穿梭校門仍絡繹不絕。不斷飄下的雨讓車窗外的景物像極了水中的嘉年華會,腦海中浮起了那一年高中同學高舉著妳的信件,我又蹦又跳接信的畫面。信中妳畫了一個拳頭,妳說:「今天是我們的畢業典禮,我很想搥妳一下」。我靜靜的退到走廊的角落,視線跟著模糊,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來.....

 簡短的三分鐘,知道今年妳的孩子老大剛考完基測,最小的孩子也已經國小五年級,就像所有寵愛孩子的媽媽一般,妳笑著說老大比較適合讓她在本地繼續求學,會將她留在身邊,我笑說同我一樣。

 當年在母親強烈要求下退學回家鄉唸書,難言內心掙扎,身心煎熬的日子難耐,可是離開後見面之日難期,最後,母親的安全港畢竟戰勝了對未知飄搖不定的恐懼。知道妳生我的氣,特別是沒有將日記交給妳保存,我聽了舍監媽媽的話,既然選擇離開,就要重頭開始。就在舍監媽媽的陪伴下,我將日記一頁一頁的撕下,在小火苗中燒成灰燼,眼淚像綿綿的雨,怎麼也停不了。

 好久以後,朋友曾經提起當我選擇離開之後,妳不確定我還能記得多少事—一幕幕有妳的畫面如流水般輕盈掠過...

 --校門口揮手道別,妳不斷的提醒我說好不哭,雨卻下的嘩然...

 --憂鬱日重,妳陪我搭公車回家,一路映入眼簾的火紅夕陽與殘霞

 --噩夢驚醒時分,妳靜靜的緊握我的手,讓我安心入睡

 --站牌下目送妳離去,妳回頭揮手,不捨的眼神

 --野薑花香滿盈的山林,我們勾住小指在小徑上奔跑的歡樂笑聲

 --三月微雨輕飄時節,一起在石頭上刻鑿「聚散倆依依」的羞澀情懷

 --不能成眠的夜,睡眼惺忪的妳仍陪我留在教室直至深夜

 --痛心我做了傷害自己的傻事,妳兩手抱頭雙眼緊閉的無聲責備

 --獨坐床邊傷心發呆,發現妳在紗窗外關心的眼神

 --月光下陪伴對方洗衣服,坐在教室窗口,哼唱歌曲的愜意

 --早晨嘻嘻哈哈喚醒對方,幫妳梳頭髮夾髮夾,妳開心得意的眼神

 --看著妳送我親筆畫的友誼之手素描-寫著「秋夜,起風時,願你還記得我」於心微泛的波瀾

 --想家時,妳靜靜陪我走一段路,第一次對沉默之情的感動

 --和至好朋友吵架時,妳偷偷分析研判的眼神讓我不安

 --開心或難過時,搥對方手臂的習慣,讓我們的距離拉近

 --第一次收到妳的信,妳說希望沒有姐妹的我們能如姐妹相待,心裡的感謝

 --分別坐在床兩頭寫日記,妳突然說我可以相信妳,心中的猶豫與憾動

 --住進宿舍一個月了,妳依然是內向的我仍不認識的隔壁的......

  

 妳永遠不會知道--遺忘不如妳想像容易,而我放在心裡的不如妳想像的少,因為層層斑駁的記憶堆疊的不是風裡的飛沙,是烙下風霜後屹立的石巖,是我心中最珍貴、唯一的青春。

 感冒已經好一陣子,所以妳覺得我的聲音變了,我不確定--或者可以確定,年少輕狂時的承諾都像美麗的煙火,讓人眼花撩亂卻終將熄滅且不留痕跡。我想妳並未期待我的任何消息,所以,每一年,我只給自己三分鐘任性的時間來知道妳好不好。真好,妳的聲音未曾改變,這樣的感謝又讓我淚水盈眶...





  後記:記憶就像拼圖,能掌握的也只有我們手中這一半的--灰燼....最終只能獨自品味那不著邊際的遺憾,亟欲讓已成灰燼的影像再點著一瞬火花...記憶,真的可以相信嗎?雖然眼淚如此真實...2013/2/27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2006&aid=1958477

 回應文章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8/08/02 19:39
人生很短,珍惜,當我們能夠‧
若竹敬上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08-08-14 15:14 回覆:

謝謝您!

情繫  所以珍惜

珍惜  所以不落痕跡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是老的好
2008/06/16 04:17

朋友

1年只有3分鐘是不夠的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08-07-16 13:43 回覆:
謝謝妳!然已彌足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