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次誰與我擊掌?
2010/08/02 05:43:26瀏覽314|回應1|推薦6
昨天看棒球轉播時,緯來的主播楊政典訪問周思齊時提到說"我們兄弟沒有在放棄的"這句話最近很紅...
講這句話的同時,攝影師還拍到場邊有位球迷拿的加油大字報,上面寫的正是這段話...
這讓我產生了好奇,身為資深象迷的我,竟然不知道這句話最近很紅...
太冏了吧...
雖然我一直知道兄弟象從以前到現在,就有不離不棄這樣的口號,可是"我們兄弟沒有在放棄的"這句話,我怎麼都不知道它從哪冒出來的呢?
幸好,楊主播最後說了,有興趣知道的球迷可以上網搜尋一篇名為"這一次誰與我擊掌?"的文章,即可得知內容...
所以我就真的在網路上搜尋這篇文章,果然被我找到了...
看著文章裡面字裡行間流露的情真意切,電腦螢幕前的我不禁紅了眼眶...
好高興還有人跟我一樣,在去年底的事件之後,仍然對兄弟不離不棄的...
謝謝DECEMBER (靜泉.摩特楓丹)的好文,我也期待你拜託令尊的內容能夠成真...
謝謝你跟眾多網友分享你的心情,我將它節錄部分刊登在下面,希望你不介意...若介意的話,還請告知...再次謝謝!!

我是 "一個非兄弟象迷的感謝!!" 作者的弟弟,家父已於日前辭世...
謹以此文謝這段時間裡,來自大千網海的深深祝福並悼念30幾年的父子之情 ...
他老人家走得很安祥,也沒有遺憾,我把當日恰恰&小飛機探病的照片及相關報導列印後燒給他(連同網路祝福的推文),相信他天上有知,必然 " 揪感心 "...
家父生前只是個平凡的小老百姓,沒什麼遠大抱負,是個樂天知命的人...
說到父子間的互動,除了在年節的撲克牌大戰之外,大概就剩一同觀賞體育賽事時的同歡了吧!
我和老爸是象迷,哥哥是熊迷,弟弟是龍迷...隨著賽況吆喝.歡呼,但要擊掌慶賀時,只有我與老爸是同隊的...如今回想起來,父子相處的記憶倒轉,像是一齣棒球紀錄片似的...
記得小時候,兄弟3人放學踩著腳踏車飆回家,和老爸一邊喝黑松汽水一邊吃真魷味,看著郭李在92奧運一夫當關威震天下...記得有一場李居明呂明賜3.4連棒...還有一場黃平洋投到最後1球換涂鴻欽三振日本仔...
龍象大戰的回憶,山根俊英兄弟三連霸的回憶,怪力男.奧立偉.路易士時期的回憶,然後是2001張99的共同的記憶(當時的張99是我心目中"指天的英雄"...唉~)...盜總兄弟三連霸的回憶...
亞錦王建民登板逆轉勝的回憶,8搶3的回憶畫面,8/15難堪的記憶,再來又是莫再提...
於是老爸開始身在MLB心在兄弟...

對我來說,與其說是喜歡棒球,倒不如說是喜歡這種透過棒球與家人共享的---美好的熱鬧...

再來呢?
沒多久老爸就住進醫院,住院期間透過轉述,知道了今年的"千錘百鍊",每次探病就問我~~恰恰千安了沒?
而我對他的回答從"還早"."等你出院就差不多了".一直到 "加油!等你出院我們一起去看!!"...

他常說~~人生就像一場棒球賽,充滿無限的可能...

恰恰和冠任來的第二天,ICU的護士就告訴我,父親的血壓和心跳都有回穩的跡象...
我好高興,家人們也都好高興,我還天真的在老爸已水腫的手掌心中寫下~~ 穩住,希望這次危機能夠安全下莊...

但,人生能有幾次不死三振?

病情惡化...又惡化...接到來電顯示為加護病房的電話,整顆心都在發抖...
當我從主治醫生的眼神中看到歉疚之時,就知道那一刻即將到來...
接下來我把悲傷的文字放在心中,不再寫下任何專屬老爸與我的字句,恰恰千安是遲早的事,老爸在天堂的VIP室裡會看得很清楚...

只是,這一次誰與我擊掌?

無論如何,這段日子有太多的祝福,我必須謝天...
很感謝恰恰和小飛機的情義,兄弟球團的關懷,我和我家人都點滴在心頭...
看到報章上所說的~~恰恰說「他們幫我們加油,我們也幫他們加油」
我真的淚留滿面,不離不棄,並不是騙票房的口號,是一份藏在野球裡的情義精神...

老爸!真不枉你這麼支持兄弟!!

儘管這支球隊被別人酸很多,但在你生死交關的時候,他們真的來到你的身邊,握著你的手,跟你說~~阿伯,加油!我們兄弟沒有在放棄的!!(台語)
我只想跟兄弟球團說,你們做了讓這位老球迷不會後悔當初愛上兄弟的事情...
我真的打從心底認為能夠有一支自己喜愛的球隊是一件快樂的事!!(就算被酸,還是覺得幸福)
儘管家父不在了,但這段期間網路上廣大鄉民們的集氣應援大音鐘(無論是否象迷),相信他老人家都能感受得到這份無私的祝福...
謝謝大家!
恰恰的千安就快達成了,儘管告別式前有太多的事要忙,但答應老爸一旦他出院,就請他去看比賽的諾言一定要兌現...(這是兒子答應父親要做到的事,也是男人之間的承諾)

我們全家決定8/6衝現場,連我哥和我弟也難得答應要暫時當"一日蕉迷",全家陪我最親愛的老爸一起去看球...一起為兄弟加油!

唯有棒球,能讓您在我心底栩栩如生!!

希望大家多多珍惜身邊最容易被忽略的幸福...

一個除了熱情什麼也沒有的球迷  敬書

PS.
恰恰,我有偷偷拜託我老爸,一定要讓你的第1000安夯得又高又遠!如果他老人家沒有跳票,就請達成時送他一個微笑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4281556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10/08/02 06:03
那個恰恰也看到這篇文章
seeway(seeway) 於 2010-08-03 18:08 回覆:
很多人都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