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九華山偶遇 - The Blue Sky 藍天飛翔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華山偶遇
2011/09/13 16:15:27瀏覽476|回應0|推薦22

〈 中秋節‧星期一下午5點半 〉

離開大殿的時候,前來朝拜的逾百信眾,
已在空地鋪起厚紙板,
準備傍晚的誦經。

我和先生赤腳漫步在殿前的草地。
一隻螞蟻爬上腳背,咬了我一口,「好痛。」
「會痛,那是業。」先生說。
我下意識將螞蟻抖
落地面,它頭也不抬,
爬入魚貫的蟻群,
庸庸碌碌。
「這也是業?」我看著蟻群來回,心想。


「那裡好像快開始了,要不要看他們禮佛?」
夕陽下,我們手拉手小心跨越了它們,
沿著微濕的石階徐徐踱步,
朝大殿走去,踏上歸途。

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此時想起陶潛的歸園田居,不知怎麼
覺得有些淒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cretseeds&aid=563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