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城市》的馬與《冬季戀歌》的拼圖
2008/11/28 09:35:27瀏覽621|回應1|推薦30

   《慾望城市》的畫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匹在紐約街頭的馬。大人物和別人結婚了,凱莉在飯店門口和他說了話,轉身,觸目是那匹仰立嘶叫的馬,她若有所悟,她羈不住大人物,是因為她自己不能被羈住。那編劇該是懂文學的,她喜歡用象徵的畫面來說話。

 

  《冬季戀歌》裡也有這種象徵畫面,兩度,有珍把遺失的一片拼圖拼上。這首美麗與哀愁的戀歌,無論經過多少的裂痕,最終還是拼貼完整了。

 

  我們的連續劇編劇們啊,就算不能捕捉時代的真實脈動,至少學習一點畫面的美學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cretewen&aid=2424110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慾望城市看過
2008/12/01 15:30

對此映像深刻

取捨很難忠於自己才是罪明智的

說到畫面處理上.

西方很多影片確是比我們用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