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舟泛遊 陸龍灣
2012/06/20 23:08:54瀏覽774|回應3|推薦66

來到越南除了下龍灣還有一個一定非來不可的地方就是~陸龍灣~

通常來到陸龍灣的玩法,都是讓大家搭上遊船家划的小船,

沿著小河划船帶你遊歷一下周圍的美麗景色後再回頭,

時間來回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

碼頭邊停了很多的小船 ,等著遊客上船,

每一個人排著對約二個ˋ三個ˋ或四個坐一艘船,

因為我是一個人,看著導遊在安排人數,

於是就問導遊:我可以一個人坐嗎?導遊說:可以阿!可是小費要給多點。

坐這小船是行程裏的費用不用再付錢,可是下船時每個人都要額外給船夫小費。

這是帶我的妹妹她的朋友都用羨慕的眼睛看著她,

看她多輕鬆只帶我一個,這划船的船夫男ˋ女都有,

而我也想嘗試一下這小舟怎麼划 ,

和妹妹換了位子,  嗚~這小舟好難划 根本無法駕馭 ,

小舟在我手上像是打結不聽使喚,妹妹是笑到不行,

小船最後轉到了人家架設好的魚網上 ,看這外國人和小孩用這眼神看我,

還好這水只有這麼高

親身體驗過後真的佩服他們不僅用手還可用腳划,

這沒學過真的不行,有時遊客偶爾也會拿著槳幫忙划著。

    

看這整艘船有點要沉入河裡的感覺...

 

陸龍灣與下龍灣同樣是一片遭侵蝕的石灰岩地形,

陸龍灣與下龍灣呈現不一樣的風貌,一條曲折小河蜿蜒其中,

沿途的溪旁水草、石灰岩奇景,

岩壁上還可看到山麓,令人頗有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覺。

我們可愛妹妹說:姐姐妳看鍋牛  像嗎?

被我撞上的就是這旁邊的白色網子

當地的人們還利用水邊的土地,種植了稻米。

 

小舟隨著三谷湖的溪水是往上游逆水行舟,

沿途會經過三個高聳的峽谷,也會穿過三個自然的岩洞,

洞內

 

第三個洞也是最後一個洞快到之前,左手邊停滿了許多的小船,

全部都是賣東西的小販...當你船一到時馬上圍過來要你買東西,

你不要, 他會轉向說:船夫那麼累買個飲料請船夫喝嘛!

其實當我們要做小舟時導遊就有交代,

船夫們會在旅程中向你推銷東西,如果你不買千萬不要看,

因為曾經有人因為這樣而划了三個多小時的船還回不來,

後來是導遊再請人去帶回來。

在一開始時我便和這妹妹溝通好,不要跟我推銷東西我給妳小費就好,

所以,到了洞口很快的我們便離開了。

我們同團的這對夫妻 一開始還開開心心跟我招手。

我們都回來了卻遲遲不見他們,原來在洞口時先生受不了推銷要買飲料給船夫,

可是卻要二瓶五十元,太太認為太貴了,強迫你買就不開心了

10元的飲料還要賣25,堅持不買就這樣回來時,

不知道是不是沒飲料喝船夫的力氣沒了,不過還好即使慢還是回來了,

不用導遊派人解救,就當比別人多觀賞半個多小時的風景吧!

在這常常會遇到許多好玩的事,路旁常常會看到一堆人圍在一起,

做什麼原來是~鬥雞~

在陸龍灣時還會有小孩圍著妳要妳買東西,

還會跟妳要東西,連頭上的帽子都討 , 奇怪這不是越南的帽子嗎?還要

還有一件好玩的事,同團的姐妹聽導遊說這裡洗頭多便宜,

約台幣二ˋ三十元,於是就有一個興致沖沖約二個去飯店附近找美髮店,

其中一個一直已為另二個在裡頭沖水,

洗完之後問店家ㄟ另二個呢~店家說早就跑了,

原來他們問到比較便宜的,於是二個落跑到另一家,

老師有教~做人不可以貪小便宜喔~,

雖然另一家價錢便宜一半洗頭當然也只洗半套阿!

半套的就是只洗沒造型隨便風乾,可是全套的也不怎麼樣吹了個好高的雞冠頭,

其他的阿姐看到笑翻了。

早上起來阿姐們故意在那二個人面前,摸著那被放鴿子的雞冠頭說,

哇!妳的頭髮吹的~水喔~~水喔~ 自己吹的喔~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出外旅遊邀了人同行不要將人放單,

要彼此照顧畢竟出門在外危險。

PS   洗頭半套約台幣70 全套150。

 

在越南還有一件非常恐怖的事,

就是交通來這一定要保意外險,比起大陸火紅的三輪哥ˋ體超哥的----

在這過馬路ˋ開車真的需要那非常好的運氣和技術,

想跟台灣一樣等著紅綠燈那麼你等到天黑還在那,

就是這麼誇張 , 這車子是誰也不讓誰。

在往下龍灣路上時車子是二線道,這時對向塞車,

當我們的車子前進時對向卻有一輛遊覽車正面對我們駛來,

比那螃蟹哥更誇張,害我們差點滑入田裡, 

但如果這驚嚇指數是百分之百,

那麼這個阿姐就是破百

她就坐在我前面也就是第二排,她的尖叫指數是破錶,

而且還是三不五時就阿~~~的大叫,

一路上我們不是被車子嚇死 而是被她嚇死,我想司機一定很想讓她下車吧!

另外,來這時一定要帶胃腸藥 ,同團二個就腸胃炎吐又發燒,

其中一個就是那雞冠頭不只吹了這頭還腸胃炎,我準備的胃腸藥有好幾種,

全給了他們,另一團也是六個人不舒服,在這我不敢吃隨便吃東西 ,

吃最多的大概是白飯 ,就是害怕腸胃炎。

飯店裡有一天停電那時我剛好在電梯門口等電梯,還好沒坐上去 

要不差一點就要人來解救我,這時一群人都跑出來,彼此招招手, 

招手的就是比我們更慘六個腸胃不舒服的那團。

鴨仔蛋

將孵了15至18天快孵化成雛鴨的鴨蛋用白開水煮熟,

敲開蛋殼 加入鹽等調味ˋ 用小湯匙挖來吃,

吃的時候可見小鴨的骨骼和羽毛。

來越南一定要嚐嚐這鴨仔蛋,其實剝這樣看起來已經沒有那麼恐怖,

可是我還是不敢領教。

旅遊就是這樣,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ˋ 見什麼人;

也可體會不同的文化,雖然偶爾會遇到一些小插曲,

卻都是寶貴的經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baby&aid=6561511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導遊有交代
2012/06/21 04:43
千萬不要吃當地的小吃店和冰品飲料!

鐵拉啦!
玫瑰花園(seababy) 於 2012-06-22 08:27 回覆:

^^我就覺得他們怎麼這麼神勇

什麼都吃  看得我是怕怕 

真的一定是鐵拉~

出門在外還是小心  這不舒服司機還要忙著幫你找化妝室

好久以前去大陸某個地方  也是坐船遊湖

中間會靠岸下去走走  要下去走走之前當然要先方便一下

船上的化妝室是一沖直入湖裡

在旁邊聽到另一團的領隊對著團員說 

這湖的水喝了對我們的身體多好  每個人都拿著保特瓶裝水喝

恩^^~營養又健康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詩情畫意
2012/06/20 23:55

很有江南山水的味道,能保留這樣小舟泛遊的傳統方式

讓旅遊業小百姓有收入,很棒!

期待明年能去一遊 愛你喲!

玫瑰花園(seababy) 於 2012-06-22 08:03 回覆:

陸龍灣和下龍灣值得一遊

親身體會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如果是跟團的行程  覺得這算是輕鬆  拉車時間不長

在陸龍灣船上就整整一天  但覺得還是不夠

可以選擇在船上過夜的  可以看星星ˋ日出ˋ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