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暫美麗的邂逅新加坡
2012/08/16 00:27:39瀏覽877|回應1|推薦87

 

新加坡對於我而言 就像是一場短暫而美麗的邂逅 

若不是因為去巴旦需由此過境   還不知道何時會踏入這片土地

去巴旦島時一位朋友和我們一起去玩

這位朋友的家庭是從事鈕釦工廠   目前也是移居大陸設廠

他們廠的機器如果壞了  都是請新加波這位吳伯伯修理

因為要探訪這位吳伯伯    因此在新加坡住了一晚

吳伯伯知道我們要來特地去買了超大的大夾蟹

做了大夾蟹大餐等著我們  一邊喝酒一邊吃著大夾蟹

聽著吳伯伯說著過去的輝煌歷史

吃完了晚餐    我們找了個離金沙飯店最近的一家飯店住了下來

因為沒有事先訂所以大部分都客滿並不好找

好容易找到這家   一晚四千五台幣

放下了行李  梳洗一下迫不及待的想到處走走ˋ看看

每次來到我從沒來過的地方時     我的精力就非常旺盛

對於每一個陌生的地方充滿了新鮮與好奇感

我們坐了計程車來到了有名的金沙飯店

遠遠的看這金沙飯店就像是一艘在天空飛的船

當然來這最主要是為了一窺這賭城 

好可惜   裏面禁止拍照要不就可看見這裡面真的是非常多人

真的是賭~~~有錢沒錢都要拼拼看 

而我真的也是想賭賭^^

哈尼換了些硬幣給我試試手氣

玩了21點  原本住宿的費用有了

心裡明白再下去一定輸   還是下  

真的   賭就是這樣明知道會是如何可是就是無法切

剛好沒輸贏  我就不玩了  

 原本親愛的早上便要直接去坐船過去巴旦

我就在想該怎麼可以去走走

於是一早醒來我就開始唱 

~我悄悄的來  又悄悄的走   留給我的只是 一串串落寞的回憶 ~

 不 我不要

不要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

 我連一點點的回憶都沒有我不要

真的好用  哈尼給了我一早時間去逛逛

連早餐都沒吃我和另一個朋友就揹起相機出門去

 

我們沒有叫車  選擇用走的

從飯店門口右轉遠遠的就可看到在天空飛的那艘船

我們由那方向走去  在台灣過馬路好簡單  可是在這我真的不太會走

看到紅燈下的箭頭有個按鈕  發現當地人要過馬路時都會按一下

看這老兄東看西看沒人  快衝  

我不敢跟著衝 

 

少數服從多數  我發現這邊的人比較多 

和他們一起好像比較安全

除了路面上的馬路 

發現他們的地下室或是二樓不像我們是住家或是商店

而是可相通的人行道非常安全造型又漂亮

地下室  不管在哪還是要種植物

新加坡天氣好熱  可是在路上走來覺得心曠神怡

想一遊市區也有許多觀光纜車讓你選擇

觀光纜車

怕熱的話還有這    好可愛的車車

隨意走隨意拍  卻發現這的建築物和馬路好清爽ˋ好乾淨的感覺

和台灣比起來就是有某各地方不一樣   想了想 看了看

原來是     他們少了一條一條的電線和電桿

 

感覺這中間像是為它而開的水道  

不同的角度

金沙酒店

是美國拉斯維加斯金沙集團在新加坡斥鉅資打造而成的大型綜合豪華娛樂城

酒店由三座樓高55層的平頂大廈組成

大廈頂部由號稱亞洲最大的空中花園連接而成

旁邊有一座外觀如蓮花的博物館

博物館創新性的屋頂會收集雨水    形成漂亮的瀑佈景觀

 

 摩天倫

 

在新加坡說國語都快可以通了

我們坐了4輛計程車  只有一位不會說中文

即使不會他路邊一停隨便一問就可以和我們溝通

如果不想跟團趕行程   自由行也是很方便

 

 

很多時候一個地方很可能一輩子只去過一次

新加坡對於我而言    就像是短暫而美麗的邂逅

還有很多地方非常好玩   像是環球影城ˋ聖淘沙

覺得好遺憾沒能去走走

我想就把這遺憾當成是一塊遺失的拼圖  有天再將它找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baby&aid=6562264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擔心
2012/08/16 07:52

如果妳以後再去巴譚島

就會再去新加坡了


blue phoenix

玫瑰花園(seababy) 於 2012-08-16 23:06 回覆:

    那要在想想該在唱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