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開KM成功密碼
2023/07/12 14:23:47瀏覽10|回應0|推薦0

好消息!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今(11)天發表文章宣布,Google已於台南購地,

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

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圖為今年3月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Mark Dolan在文章中提到,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

灣的這些優勢是我們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

台灣展開營運後,我們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

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年初,我們也在台灣落實了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Mark Dolan也表示,數年來,Google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 (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 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

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350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

、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Mark Dolan強調,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我們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我們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其他資訊

  當Web 2.0來臨之際,世界已經不是由大企業來主導,而是將交由個人與自由工作者來決定;當,也提醒我們網路群眾的力量正在崛起……是該進入「第三代知識管理─KM 3.0」的時候了。什麼是KM 3.0?「KM 3.0就是──藏私型的知識專家將迅速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新優勢團體將是分享型、思考型與領悟型的專家,或分享型、協同型與整合型的群眾。」1本書作者整合近幾年的研究與輔導心得,包括「解開KM的成功密碼」、「第三代知識管理KM 3.0」、「知識地圖─KM三寶」,以及2006年為了研究部落格如何應用在知識型企業而發表的論文「知識部落格的發展趨勢」。

  「知識管理,其實是一場心靈分享工程」。這是一個新工具、新流程、新資源、新思維與新行動的年代,知識不僅需要分享,而且需要緊密的整合,包括內部員工╱外部顧客整合、實體資源╱虛擬資源整合、個人╱團體╱組織整合,整合之後,還要將加值與創新的通路打開,才能形成緊密的知識價值鏈。

作者簡介

陳永隆 博士

*現職:
  威霆競爭策略研究中心 執行長
  V T 虛擬團隊 創辦人
  實踐大學企業創新發展研究所兼任客座副教授
  中小企業協會SME診斷輔導團副團長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 資源工程博士

  經歷:橫跨工程、資訊與管理的跨領域實踐者,華人地區虛擬團隊組織與運作先鋒,1994年曾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工程論文獎;後來轉戰資訊界,帶領一群虛擬團隊完成上百本電腦書籍;當全球進入知識經濟之際,又相繼投入知識管理與協同創新的研究領域,目前是國家文官培訓所知識管理特約講座,曾輔導過知識管理導入的大型企業包括:台灣電力公司、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中央健保局南區分局、工研院航太中心、工研院量測中心、裕隆日產汽車、功學社集團、信誼基金會等。

*著作:
  《解開 KM 成功密碼 ─ 邁向 KM 3.0》(2007)
  《知識價值鏈》(2003初版,2005更新版)
  《我的Office會轉彎》系列等電腦叢書,共24本(1997 ~ 2000)

有聲書:「知識價值鏈」演講系列CD 四集、DVD四集(2006)
數位教材:「Web 2.0基礎與應用」(2007)、「知識管理」系列四集(2001)、「知識地圖」系列四集(2006)
電子信箱:chen@office.com.tw
專業網站:www.office.com.tw

葉鳳如

學歷: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經歷:負責執行知識管理與教育訓練之推動工作
證照:「知識管理師」證照及「國際專案管理師」(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PMP)證照
電子信箱:feng0789@ms22.hinet.net

  • 作者: 中國生產力中心    新功能介紹
  • 出版社:中國生產力中心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7/06/01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中常委沈發惠不爭取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等7區)立委提名,被視為民進黨繼續禮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對於跟時代力量未來合作抱持著高度期望。對此,黃國昌27日受訪時回應,如果要合作,請民進黨擺出態度來,而不是政治人物在計算選舉。

去年未爭取新北市議員連任的民進黨中常委沈發惠,透過臉書正式宣布不爭取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等7區)立委提名,被視為民進黨將繼續禮讓黃國昌。黃國昌26日回應,尊重每個政黨的決定,但請不要再用「禮讓」吃豆腐,三年多了,應該夠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說,對於跟時代力量未來合作抱持著高度期望。

對於卓榮泰期待與時代力量合作,黃國昌27日為屏東違法養雞場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如果要合作,請民進黨擺出態度來」,與其一天到晚關心選舉,不如關心一些實際的事情,比如屏東樂樂養雞場,荼毒周邊民眾的民進黨議員周碧雲,屏東縣長潘孟安至今擺爛無作為,我們在人民關心的時事上合作,對人民才有意義,「而不是政治人物在計算選舉」。

黃國昌說,卓榮泰有他的立場,跟時代力量要怎麼去談都尊重,相信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跟黨內決策委員會有他們的判斷。

▲台南市北區萬象舞廳凌晨發生兇殺案,1名男子持刀殺傷3名被害男子後逃逸,市警五分局已掌握特定對象,全力追緝到案說明中。(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萬象舞廳,7月11日凌晨發生兇殺案,4名客人涉嫌酒後發生衝突,其中1名男子持刀砍傷3人後逃逸。事後傷者自行求救,並送成大醫院急救,2名輕傷者治療後離院,另1人傷重住院觀察。目前台南市警五分局已掌握特定對象,全力追緝到案說明中。 位於台南市北區的萬象舞廳,7月11日凌晨3時左右傳發生兇殺案,4名男子酒後在該處發生口角衝突,其中1人涉嫌持刀砍傷另外3名男子後逃逸,3名傷者經自行送成大醫院急救,2名輕傷者治療後離院,另1人疑因胸、腹遭刺傷,傷勢較重,目前住院觀察。 台南市警五分局據報,馬上派員前往勘查蒐證,在現場起獲遺留之作案兇刀,警方初步了解3名被害人疑與兇嫌認識,酒後因故發生衝突而引發兇殺案,警方目前已掌握特定對象,全力追緝到案說明,釐清案情中。 市警五分局表示,該案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基於偵查不公開,案情不便說明。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Albee(范乙霏)外貌甜美且擁有C罩杯好身材,身邊不乏追求者,近日難得上節目分享感情世界,她坦言處女座是自己交往最多的對象,但魔羯座男友是她交往最久的一任,和對方在一起快5年,「他是我所有身邊的朋友跟家人最喜歡的一個男朋友。」 ▲Albee身材很好。(圖/翻攝自Instagram/albeefin) Albee透露她大學曾和一位魔羯男交往,兩小無猜的戀情受到旁人祝福,男方媽媽也對她很好,看似完美的感情卻潛藏裂痕,「我們每一年都會有一些狀況分手。」當中主因是她受不了另一半對未來沒想法,男友卻每年都被二一。 ▲▼Albee坦言受不了男生對未來沒想法。(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糾纏多年,Albee和魔羯男始終分不開,好不容易決定下最後通牒,她和對方商量:「要不然你考上轉學考之後再來跟我聯絡」,小倆口因此分開了8個月,復合後卻仍未解決問題,最後讓她忍痛斬情的關鍵是兩人明明是同輩,她已經畢業了,對方還在讀大二,成為壓垮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魔羯男當 時一直讓Albee失望。(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Albee透露當時已經進演藝圈當助理主持人,魔羯男的媽媽擔心她太辛苦還說:「不要工作了,阿姨養妳」,對於男方家長的照顧,她感念在心,但她當時在男方身上真的看不到未來,最終仍決定分手,「那個步調已經不一樣了。」 ▲約從22:05分開始。(影/取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f56sdf7&aid=17958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