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溫天氣應注意的飲食習慣
2019/12/18 11:37:08瀏覽227|回應0|推薦0

不要過量吃冷飲

冷熱飲料在人們中很受歡迎。在享用美味的食物時,可憐的“胃”開始痛哭起來。這些東西雖然吃起來清涼可口,但長期食用會影響食欲,不利於消化。胃腸道過度刺激也會引起局部血管收縮,導致胃腸道缺血、缺氧和胃腸功能障礙。如果有慢性胃炎或胃十二指腸潰瘍病史,很可能引起急性發作,尤其是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氣體時。如果吃得太多,可能會導致胃和十二指腸穿孔、出血,危及生命。悶熱難耐的時候,可以多喝涼開水或吃西瓜等水果。它不僅可以緩解夏天的炎熱,而且不會損害你的健康。吃水果也能增加營養。

不要吃肉無限量

肉類的飽和脂肪含量很高,會使血管變硬,血壓升高。 當人們吃很多肉的時候,他們就會不高興。 少吃肉不代表你不能吃肉。 一般人每天需要50-60克動物蛋白,我們可以通過選擇性食用肉類來補充。 最好選擇吃鴨肉、兔肉等具有清涼散熱功能的食物。

不要喝啤酒消暑

研究已經證實,飲用啤酒不僅不能緩解夏季的熱量,比如一次喝太多的啤酒,還會給身體造成各種傷害。如果你一次喝多於一瓶,進入人體的酒精含量大約與白葡萄酒的酒精含量相同。既使人群幹咽幹燥,全身發熱,又對胃、腸、心、肝、腎等有危害。冷凍啤酒的溫度比人體溫度低20℃-30℃。飲用大量的啤酒將使胃腸道的溫度急劇下降,減少血流,引起生理機能障礙,嚴重引起痙攣腹痛、腹瀉、急性胰腺炎等危及生命的疾病。

不要過度貪涼

由於天氣炎熱,它通常是休息不好,有大量出汗,體力消耗過大,容易疲勞,喝大量的水會削弱胃腸功能,導致對疾病的抵抗力下降,也容易產生峰的開始。在這個時候,人們往往喜歡吃冷飲,過度貪涼也是不可忽視的原因在疾病高發的一個重要因素。

元朗豪華老人院舍提供中風復康治療計劃:高端安老院舍松齡雅苑把握「中風黃金復康期」,以先進醫療儀器、各種中西醫治療方法,集中訓練長者,以改善其身體機能、活動能力、言語表達、自理能力等,務求回復中風前生活水平。

相關文章:

老年人冬季養生吃什么

老人冬季飲食養生的禁忌是什么

冬季老人需注意的飲食是什么

夏季養生吃什么食物好

夏季飲食需要注意什么才能很好的防范疾病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aywi&aid=13129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