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
2008/09/07 13:18:45瀏覽297|回應0|推薦5
  從以前在睡前讀點書一直是我的習慣,但我記得以前的我並不是
個感性的人,國小.國中.高中畢業典禮一滴眼淚都不曾在我臉上發
現,只會在事後獨自一人,在夜晚回響起那些點滴心中曾不捨過,
但從不表現出來,最近我變了,從高中畢業至今我以三度眼框泛紅
,說起來慚愧前兩次都是再讀小說的時候,那時我驚覺自己對眼淚
的免疫力下降了。
   高中畢業那天寫了某某某的身家調查(就是上面一堆基本資料和想
對xxx說的話那種)那時是在有點半開玩笑的情況下所完成的,但其
實裡面的東西絕大部分都是出自內心,例如:祝妳上了大學,在陌生
的城市,回首顧盼,千萬分之一的機率,就能觸摸幸福,再晚上網
路上聊天時我也跟她要了一張身家調查,她說想要的話以物易物,
要我在寫一封信給她,內容自訂.認真寫.另外別太文言,可能她認為我
上次寫的都在開玩笑吧。
  最近在我拖稿許久後,那封信終於完成,裡面寫滿了這3年來我們之
間的喜.怒.埃.樂,再寫的過程中我不經回響起高中三年和許多朋友.同
學的點點滴滴,那時我又再度的眼框泛紅,那封信我總共寫了四次,
草稿.審稿.定稿.最後在寫到信紙上,四次都有不同的感受,現在那封
信以交到該收下它的人手上,但不知應該屬於我的另一張信紙何時才
會在我家的信箱中發現。

-----------------------------------------------------------------------------------------------------------
  遺忘
 
總是
在哭紅雙眼後
將濕潤的淚灑給大地
當暗礁激起浪花後
將洶湧的波濤環諸海水
等無情的秋風過後
將憐憫施捨給滿地枯黃的落葉
細數歲月雕刻的痕
擦拭孤獨流過的跡

深深深留給自己

滴滴滴穿了心
還有更沉重的哀愁托付給黃昏
將一切的美好放在虛幻的夢境
唯讀
忘了為自己
保留一塊美麗的天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a79318&aid=219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