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觀後感
2012/04/30 00:08:06瀏覽439|回應0|推薦1

在今天晚上的九點,我準時打開電視機,打算好好一窺究竟這部電影,到底何處吸引人而創下票房歷史新高。看完後,真的對於這部電影帶給我的特色與感覺,一再回味、一再驚嘆。

我一開始探討這部電影為什麼能夠抓住人心、穩坐票房寶座,而充滿疑問,單純的類似文藝片的電影有何吸引人的地方,然而,看到影片中段時,我找到了答案。有一天上課時沈佳宜忘了帶英文課本的那一段,柯景騰隨手就遞出課本讓沈佳宜免於受罰的精神,我便終於了解了;那是屬於現在已經成年的我們都漸漸失去、同時也是劇中沈佳宜一直提醒柯景騰不要無時無刻就流露出的一種習慣,就是「稚氣」。

我想就是因為在這個階層的高中青年時期所保有的一種單純的稚氣與講義氣的青春氣息,以及男女之間在課餘之後所表露出的仰慕之情,因為同窗的關係,一起上課、考試、打掃、放學之後一起去學校附近的商圈或攤販買東西、逛街、吃喝玩樂......這是很多人在讀書時的回憶,九把刀就是抓住了許多人對於這種記憶的回味,與當時渴望愛情的嚮往。有些人可能在讀書當時成功的結識了一段愛情,或是暗戀某一個對象卻不敢表白、亦或留下難過的傷痕。不過對於大眾的共通點,就是那一段日子在求學過程當中的回憶,不只是愛情,我們在求學時期所遺留下來的那些青春的汗水,也有可能是淚水,在成年後都成為自己心中永遠難忘的回憶,就像是青春的精神,常存在心中一樣。

我認為,就是憑藉這種感覺,這部電影才能如此暴紅,除了影片中一些稍微比較黃色的部份,其他內容都讓我不斷的在回憶自己求學時曾經歷過的一切,有時候回憶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成功抓住觀眾的口味,真的不簡單。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85789&aid=6400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