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觀後感
2012/07/15 13:22:47瀏覽529|回應0|推薦6

近年來國片大量發行並在各電影院上檔,對於國片崛起與收視率上揚,不僅是臺灣的榮耀;更為進入國際影劇市場開啟不凡的康莊大道。

 

《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起初個人在觀看之前的印象,單純認為只是一部概括描述日據時代賽德克族勇士莫那魯道率領族人勇於與日本人抵抗的故事,但看完了下集之後,感觸極深,不僅對先人在抵抗外族入侵有更深的認識外,他們拼博的精神,更深深烙印在我的內心中,心中頓時起了熊熊烈火。

 

我對於《賽德克‧巴萊》劇情中最印象深刻的一段對話是,劇情尾端,日本司令對小島講的一句話:「我居然在臺灣看見日本消失已久的百年武士精神。」對於賽德克族視死如歸的抗戰精神,雖然武器與文明上均不如日本人,但是善用對臺灣山區地形了解的優勢與原住民強健的體能與毅力,莫那魯道所領導的賽德克族在初期竟也能打敗為數不少的日本軍隊,以一敵十的能力真的不是一般常人能夠做的到的。這種「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大無畏精神,絕非一般人能做到,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並不簡單。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85789&aid=662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