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把英文學好》讀後觀
2014/01/20 18:40:33瀏覽1157|回應0|推薦2

書名:我要把英文學好─只要大聲說英語,就可以做到!

作者:郭世運

出版年份:2012

出版社:大田

圖書分類:

閱畢時間:2014/1/19

個人評鑑等級:(不錯)


觀點:

最近對於學習英文的方法 不斷在尋找坊間書籍的相關講述 原因是希望能夠從中吸取別人的經驗 少走些冤枉路。

果不其然 偶然在一次上網看Yahoo!奇摩網路字典時 看到文法解析的畫面下方有一個著作出處:《我要把英文學好》,發覺該書作者主張的「完全摒棄文法、徹底大聲朗讀」的學習方法大感興趣 因為先前曾經有一段時間上英文家教課 老師說若想要英文流利 文法要先鞏固 雖然10堂課的學習過程我樂在其中 不過到頭發現我能自然講出會話的內容依舊不外乎是「How are you?」、「I'm fine.Thank you.」等等小學程度的字句 其他在課堂上的教學內容 通通忘光光 最後才恍惚發現只不過是重新揭開國中時期學習文法的艱辛與毫無意義、只能解題、無法實際運用於日常會話的考試機器式補習罷了。

所以看到作者的著作令我大為振奮 的確 作者講述多數人小時候也是從聽父母講話 在沒有文法概念的情況下 反覆聽父母說話到最後再開始講話 這個理論我認同 而不是一開始就開始埋頭苦讀文法 作者另外提到一個理論 格鬥選手也不可邊思考出哪一拳出去 都是自然而然的反射動作 語言也是。

最終的重點 就是要拿著教材的課文大聲朗讀 使之傳輸到腦海中做長期記憶 不僅在過程中訓練口說 也同時加強語感 實是一舉兩得。


重點:

每天拿著英文書大聲朗讀五到六個小時,當做英文文法根本不存在一樣。

----------

一定要徹底背好單字,當然不是說在背到一定程度單字前就不能讀英文書,就算不到那樣的程度,也要繼續讀英文書,並且知道哪些單字經常使用與出現。

----------

大聲朗讀前,必須反覆聽錄音帶三到四次,若這麼做,就不需達到兩千小時的時數。

若想要在更短時間內養成口說與寫作能力,一天至少要練四到五小時,但千萬別放棄。

----------

學習順序:字彙→聽力/閱讀、大聲朗讀→語感形成→寫作/口說。

----------

兩年內每天平均兩小時確實訓練,可達到英美同齡者程度,八個月內一天六小時的程度,同樣可學好。

----------

第一次閱讀時可以不求甚解,只需輕鬆閱讀,同時試著掌握脈絡即可。之後隨著閱讀量的增加,里解力將以等比放大,並累積信心。

----------

一天至少大聲朗讀兩小時以上。

----------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85789&aid=1067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