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貧民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
2009/02/20 00:43:45瀏覽1382|回應1|推薦23
 中文片名:貧民百萬富翁
英文片名:Slumdog Millionaire
北美上映日期:2008/11/12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9/03/13
國別:美國、英國
類型:劇情、愛情
本片榮獲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
導演:丹尼鮑伊 Danny Boyle
編劇:Simon Beaufoy
暢銷小說『Q&A』改編



劇情簡介:

一個在印度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傑默馬利克,只差一個問題就能拿到熱門節目「誰想成為百萬富翁」2000萬盧布獎金,但在節目錄影暫停時,傑默被捕了,理由是懷疑他作弊,他們認為,一個來自貧民窟的小孩沒有接受過正規教育,怎麼可能連續答對…。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傑默向警察講述了自己在貧民窟的成長故事,講述了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剩下最後一個問題,傑默就可以成為百萬富翁,全國都在電視前等待他的答案…。





悠:今天就利用了點時間,看完了這部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答對下一題,貧窮孩子傑默將贏得兩千萬美金,他是怎麼辦到的? 
A.作弊
B.好狗運
C.他是個天才
D.命中注定
??

這是一部能激勵人心、歌頌生命,並從另一個角度看印度的貧民窟…。
不從電影中看看貧民窟,永遠只知道課本中那張簡小的圖片,他們的生活不可能奢華,夾縫中尋求自我的生存之道,還得面對許多繁雜宗教、財勢、社會問題……。在他成長經歷學到的一切,有些甚至是用生命換來的,這些知識背景,不是只是有接受教育的人的專利,同樣的答案,背後卻是主角從小到大的經歷…。
最黑暗的人生,做最大的賭注,只為了最愛。

很值得欣賞的一部電影。 而這部電影更獲得無數的獎項殊榮
悠夢給予的評價:
★★★★(5)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rpion1100&aid=2665971

 回應文章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20 23:39

很早就想看了
好像很棒
不過最近都被英文單字壓得死死的
連日劇時間都減少了
時間.........飛太快了
悠˙夢(enjoy my life)(scorpion1100) 於 2009-03-02 23:13 回覆:
真的很好看唷!
強力大推薦啦! : )

不過高三下了,時間真要分秒必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