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創作才子-『清水翔太Shimizushota』
2009/01/16 16:09:59瀏覽995|回應0|推薦2

 

清水翔太Shimizushota(1989年2月27日),日本大阪府出身的R&B歌手、唱作人。現屬日本新力音樂旗下。
於2008年2月正式出道。曾於美國紐約市的阿波羅歌劇院演唱

經歷

*因為祖母經營卡拉OK,三歲開始在卡拉OK唱歌。

*畢業後、在大阪的音樂學校「CALESS大阪校」學習福音音樂。此時,因為愛上了靈魂樂,開始了作詞、作曲和編曲。

*2006年7月參加讀賣電視台和日本新力音樂的全國主音選秀、進出總決賽。之後、和日本新力音樂簽約,正式出道。

音樂記錄

出道前

小學時期開始在大阪的CALESS Vocal & Dance School學習福音音樂。 出道之前以團體SUGER(EPIC RECORDS JAPAN)之成員身分活動。 以客串身分參加童子-T在2007年7月發售的楽曲「ONE LOVE」。並和他一起作詞。同年9月,和加藤Miliyah一起參與席琳·狄翁的大碟『Tribute To Celine Dion』中名為「I'M YOUR ANGEL」的樂曲。同年11月,美國紐約市阿波羅歌劇院的「Amateur Nights」中,以第一位生於平成年代的日本人身分出場,當地報紙形容他為「100萬人裡只有1人的天才」「將會成為日本最轟動的歌手」。

出道後

2008

2008年2月正式出道。由日本新力音樂發行出道作品「HOME」。此曲在Oricon每週CD單曲銷量榜上、最高獲得了第5位,這是歷代10~19歲的男性創作歌手中极高位的紀錄。 4月時,於Lyfe Jennings的新專輯『Lyfe Change』日本版內收錄的樂曲「Midnight Train」和他合唱。6月,發首了新單曲「Aishiteru(アイシテル, I Love You)」。

作品集錄

單曲

專輯

参加作品

  • ONE LOVE feat. 清水翔太 / 童子-T2007年)

  • I'M YOUR ANGEL / 加藤Miliyah & 清水翔太(2007年)

  • Midnight Train / Lyfe Jennings2008年)

補充資料(來自玫瑰大眾音樂)

『在我悲傷難過的時候,音樂就像是我的保護傘,陪伴我19個歲月,保護著我走過這些日子。希望我的這張專輯『深情包圍』也能帶給你們相同感受,讓我用我音樂的傘深情保護你。』--清水翔太

19
歲,一個尷尬的年紀,已經不是男孩,卻又稱不上男人。急於被人發現,想要被人肯定,但又不肯妥協,同時擁有男孩的純真與男人的深情的年紀。認真做好每一件 事,清水翔太就像是你我身邊的大男孩,一直不斷在自己的創作上激盪出新能量,令人驚豔。以時下年輕人的觀點的創作,貼近你我的歌詞,忠實表達了這各世代的 想法。首張專輯『深情包圍』充滿美式R&B風格,卻又帶點復古的元素,與你認知中的Jpop曲風不同,有令你想起星期天下著雨的早晨時淡淡的60 年代爵士風格的「Rainy Day's Morning」、「LOVIN U」,以及一把吉他不插電伴奏帶出清水翔太充滿靈魂唱腔的「MY LOVE」,當然清水翔太拿手的流行曲調的「HOME」、「Diggin'On U」、「My Treasure」、「我愛你」等等一應俱全。而值得一提的是這張專輯是同時與日本許多知名編曲家一起完成,首張專輯就能有這麼多人跨刀,這麼大的排場, 可見清水翔太魅力橫掃日本樂壇,備受各方注目。

同時,清水翔太充滿個人魅力、近乎口語的歌詞,也替整張專輯加分不少。所有的創作,都是清 水翔太在人生的19個年頭中,自己所經歷,自己的想法所寫成的獨一無二清水翔太式的歌曲。19歲的愛,19歲的人生就是如此的痛徹心扉以及刻苦銘心。正如 清水翔太說的『我希望透過我的感受所寫成的音樂能夠感動大家,哪怕只有一人也好。』相信聽完這13首歌,你也能了解。

年度最潮專輯『獨一無二』,Sony Music 東洋猛爆新人清水翔太 19歲!

 過紐約阿波羅劇場的洗鍊,被當地媒體稱讚充滿靈魂的唱腔,百萬人中一人的歌手。20082月推出首張出道單曲「HOME」一舉達成未滿20歲男性創作歌 手空降日本公信榜第五名的榮耀,而配合宣傳單曲「HOME」在大阪城公園所舉辦的慶功演唱會,以一個新人僅出過一張單曲,竟然可以號招動員4000人到場 欣賞。20086月推出第二張單曲「我愛你」更是空降日本公信榜第四名,可以說2008年最受注目的新人清水翔太,眾所期待的首張專輯『獨一無二』如同 前兩張單曲,詞曲皆由清水翔太本人一手包辦,寫出年輕該有的態度與想法,單純不矯情不做作。

(以上資料參自維基百科及玫瑰大眾音樂網)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rpion1100&aid=2569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