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og v.s. 真實的我
2006/12/22 23:01:52瀏覽901|回應4|推薦41
什麼是真實的我呢?

以下是答覆不飛針對輪迴轉世測驗 一文討論的留言:


Blog是在web上記上妳的log, 不同於BBS, 不同於傳統的websites, 更不同於一般論壇的論文.

也許 blog 中透露了許多的人性, 也許 blog 讓人脫了平時的"偽裝", 或是讓人有"偽裝"的機會, 場合. 這是許多專家仍然在研究的行為模式, 而且blog的衍進之快, 讓專家都難以預測(光看youtube讓人意料外的成功,就可以想像多少人因為沒料到如此的進度而白白錯失致富的機會).

我寫blog 最重要的是要對我自己"真誠", 寫的東西以自己的認知表達,

在寫某些題材時, 我自認所知不夠, 多方求證, 提供一種"自修"的機會.

當時也許寫的過於果斷, 但是時間一久, 沉澱之後, 心中似乎對很多事看的更清楚了.

我的blog 超雜的, 那就是我, 光看文章種類就能偷窺一二, 如果能知道我是在什麼場合 心情下寫出某篇文章, 那對我這個人就更能摸清楚了(我的blog其實主要是寫給我認識的人讀的, 其他人讀, 對我是bonus).

妳寫的題材很特別, 內容很深入, 至少代表妳在乎那些事務, 在udn中是很少見的, 也許妳太"獨特"了, 但是, 那也是妳的一部份. HAPPY BLOGGIN!


(輪迴轉世測驗  一文)

不飛針對“輪迴“的留言:
也許就像你說的, 這個測驗結果每次可能因為一時的心情而不同, 說不定這就是大家提不起興趣加入這樣的話題吧. 譬如聽說在台灣很流行星座的話題, 但也很多人不信這些, 所以碰到這樣的話題就只笑笑就過去了. 當然也可能有其他的理由.

以寫blogs而論, 表面上是非常自我的, 但事實上是每個人自我過濾後, 或自我製造後, 有意識地呈現給陌生人的面貌. 而其中真實性如何, 那真是看個人的個性了. 以我自己來說, 我沒興趣製造任何形象, 更不願曝露生活上的太多隱私, 只把它當做練習中文, 和認識現在華人在想什麼的工具, 其中有非常真實的我, 也沒有大部份的我. 所以你説你的blog 不到真實你的1%, 這個我完全相信啊, 不過說不定這不到1%的你卻是100%純真度的你啊............這就只能由你才能回答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610447

 回應文章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5 16:36

如果這一天我在blog上停留的時間很長,回覆的比較多, 那表示這一天我很亂, 雜草叢生,伸手不見五根手指, 呵呵

今天就這樣,打算走走看看.............洩底

那,那一個是真實的我?  今天不想知道, 腦袋裡有"結石" blog----block 硬碰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個人覺得...
2006/12/25 00:52

剛開始的確可以放下偽裝

但是時間久了

認識些較熟的網友後

又會開始

有點選擇性的偽裝

還是沒有呈現真實完整的自己!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誠
2006/12/24 08:26

的確,在部落格裡,

可以看出作者的內心本性…

我也喜歡真實的呈現自己的感受!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log vs. 真實
2006/12/23 15:14

Blog 可以脫掉偽裝因為沒有人知道我是誰

Blog 可以偽裝也是因為沒有人知道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