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薰衣草、穗花薰衣草、真正醒目薰衣草——說!你們是什麼關係!
2010/08/24 17:03:39瀏覽4134|回應0|推薦6

 一提到薰衣草,人們的感覺非常兩極,從「哦,我好喜歡!」的熱愛到「哦,夠了,又是薰衣草。」或「我討厭薰衣草!」的不能接受。

 

以前的我屬於後者,並不是因為氣味;說真的,它的氣味平易近人,我還特愛富良野的薰衣草奶茶和冰淇淋呢!之所以不喜歡,是因為太多人在說薰衣草,說得太頻繁反而讓人覺得困擾。總覺得被說成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仙丹妙藥。

一想到薰衣草就想到富良野或普羅旺斯一整片美麗的紫浪,甚至鼻間隱約可以幻嗅到那樣的氣息。

 

比較接近那想像中的味道的,是真正薰衣草。她也是最為人所熟悉、常用、一開始玩精油時的入門基本款。

真正薰衣草  True Lavender

真正薰衣草的使用方式似乎很矛盾。一提到它,大多會想到安眠,但使用上又會發現它能激勵情緒、提神醒腦。

其實這一點也不矛盾。原因在於真正薰衣草最大的功用是「平衡」,如果你很低潮,她能幫助你調回一般狀態;如果你很亢奮,她能幫助安撫過於激動或高調的生理或情緒狀態。身體過或不及都不是件好事,真正薰衣草就像母親照顧孩子一樣,幫助她的孩子回到自我中心平衡的狀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薰衣草在遇到燒燙傷作為急救的特殊功效,除了能夠幫助生理上的皮膚癒合及再生,對於經歷燒燙傷所帶來的心靈驚嚇及各種症狀,薰衣草也能提供極佳的安撫及療癒力,且是少數可以不經稀釋就直接使用於皮膚上的精油。

穗花薰衣草   Lavender Spike

穗花薰衣草的主要化學成分為沈香醇與1,8桉油醇。

因為含有高比例的單帖醇具有強大的抗菌作用,而其氧化物的成分也有消解黏液的作用,而透過所含的單帖酮能提供神經系統的鎮定,因此用於呼吸道疾病及相關的感染、發炎,如支氣管、肺炎等都有極佳的作用。

真正醒目薰衣草  Lavandin Super

真正醒目薰衣草,可以想成是由媽媽真正薰衣草和爸爸穗花薰衣草所生的小男孩,遺傳了爸爸粗壯的外形和媽媽抗感染和傷口癒合的個性。當然,就像每個小孩一樣,他也有自己的個性,就像個活蹦亂跳、不會乖乖坐在椅子上的小男孩,他是一種良好的心循環滋補劑,但不適用於解決睡眠困擾,有助於調節低血壓及激勵心臟。

以上全文出處byBarony's手工&異想世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entiye&aid=434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