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了--校長遴選!!!
2008/05/22 16:15:51瀏覽788|回應3|推薦15

97.05.20  新任總統就職

97.05.21  新舊任工研院院長交接

97.05.21  我參與了一場校長遴選考評會

在連續幾次召開的家長委員會後   我被抽中參加考評會的面談   

據說現在的面談都是忒可怕--大學推甄. 碩博士班. 大公司的求職.但離我太久遠了

我把識別證套在脖子上   在引導老師帶領下走進面談室

密閉的會議室裡    長條會議桌鋪上米色桌巾   後頭坐著兩位嚴肅的主考官

全校抽出10位家長委員代表    一位家長約10分鐘   是個不公開的單獨面談

我顫巍巍的坐在主考官前   不自覺兩膝並攏   腰桿挺直   手心冒汗 ... 

回家後   盯著識別證瞧了又瞧   笑了起來 :  民主真好---我居然可以考評校長?!  

識別證上寫著 : 97 學年度校長辦學績效考評

這是一個嚴謹的考評制度    過程繁複而冗長   面談只是其中之ㄧ

約談人員有 : 學校教職員    學生代表    家長代表

在參加過的幾次會議中    從沒提到要如何為校長說好話  

一週前我被通知抽到時    還搞不清楚狀況    急急詢問家長會副會長是怎麼一回事

而接下來幾次提醒會見時間的電話聯繫   也沒有任何言語上的暗示

是不是一個好校長    一切已經在學生身上呈現了   不需要關說    不需要套關係

用心與否    是用 4 年的成績換取的   不是 3 言 2 語就能說服所有的人

----

在陪伴小王子成長的階段裡   總是很感恩   要向多位用心的校長致敬---

中正國小  :  范振營校長     仁愛國中 : 余保生校長     新竹高商 : 王承先校長

如果沒有這些校長的用心 ---

老學校不會變成人人嚮往的明星學校   不需要實行總量管制   學生也不會有自信

我們家小王子   每天總要找話題跟我聊   稚嫩的臉上充滿對未來的期望

去年基測失利的陰影已經散去   比起國中時期更陽光   更活潑

因為學校的風氣    使得學生不分年級非常親密    學長學姊們深深的影響著他   

在部落格中他描述了全班高分通過檢定的喜悅   也祝福3年級學長們統測能開紅盤

一年級的孩子    仰望二三年級的學長    仰望所有已畢業的學長

而學長們總也像天上的星星般適時照顧學校的嫩苗   不管歡樂或愁苦 

這是一個有"愛"的學校.....

雖然校舍是老的   設備是老的   傳統是老的   樹木是老的   很多老師是老的

但是    因為校長和老師的用心和愛

所以....也是個充滿愛和希望   前進的學校

加油!! 新竹高商!!!

再出一個彭淮南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in1023&aid=1887887

 回應文章

原民阿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國舉才吧!
2009/03/31 12:20

這篇文讓我想起了成為軍官前的口試,那個坐在台上的都是上校的軍官,嚇的喔併併剎,不過還好那個年代只要高呼二聲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就應該可以過關了,不像現在的校長還要經過學生家長的考(烤)試,真是文烹武煉呢!

真的多出一些像彭淮南這樣剛毅不阿好樣的官,國家一定不強也難。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10 21:30

任重而道遠呢!真想知道結果如何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8/05/23 07:46

妳當評審  應該是校長緊張  怎麼變成妳?  哈哈  寫的真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