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菜園
2007/12/26 14:04:44瀏覽1566|回應1|推薦1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尖石--我靈魂的故鄉」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冬至後一天, 午睡醒來, 媽媽新養的小黑狗殷殷的守在房門外, 企盼的尾巴搖個不停,  心疼的攬入懷裡, 不知道  這人間還有誰會如此無怨的守候呢?

      媽媽的白髮一天勝過一天, 上了年紀後, 還是照樣勞動不止, 日間難得在家看到她, 總得四處菜園尋覓, 呼喚才能找到她. 真的是四處哪: 姨丈的田範圍甚廣, 因為休耕, 媽媽就沿著有水溝流過的邊緣闢出菜畦, 以免澆水不便, 所以, 每每晚霞夕照中, 呈現一幅幅大聲呼喊: 媽 ! 媽 ! 的景象 !

       媽媽種菜的本領似乎與生俱來, 任何菜到她手裡都能種得生氣盎然, 塊頭個個比別人種的還大, 這幾年她開始使用有機栽培法, 成果就更顯赫了!  因為知道"女兒賊"都會在什麼時間出現, 所以她會特地準備好, 有時候讓我們親手摘, 有時候先摘好挑乾淨, 如果告訴她沒時間煮菜, 不要那麼多,  她準要念個大半天: 吃外面不衛生 不營養 不安全...

       今天媽媽等著我ㄧ起去菜園, 結球甘藍和芹菜可以收成了,到了菜園一看: 啊! 差點沒昏倒, 媽呀! 這甘藍怎麼這麼大?----一個大概2-3斤吧,媽媽笑瞇瞇的說, 之前市場上一個可是賣到100多元呢! 手起刀落, 一下子摘了5. 6棵, 這麼多只好送給同事幫忙吃囉....

還有芹菜...菠菜...蔥...可肥了同事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妙
幸福的滋味
2007/12/27 15:52
好幸福的女兒賊ㄛ
sayuin(sayuin1023) 於 2007-12-28 14:16 回覆:

聽您這麼說才發現:  年紀越長  越覺得自己幸福 

以前我常跟媽媽抱怨:  你老是種那麼多菜  不拿又會不高興   拿了又吃不完

如果是我 可能都拿來種花吧  但是花又不能拿來當菜吃 ....

反思:  將來我們家的小孩可能不能當"女兒賊"啦 

真糟糕   吾不如老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