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華經重點 228
2019/04/02 16:25:09瀏覽85|回應0|推薦0
法華經重點 228 宣化上人 講述
釋迦牟尼佛和菩提樹下諸佛所現的神力,有百千歲那樣長的時間。然後還攝回舌相。十方諸佛同時發出輕細的聲聲,或微重的欬聲,以及彈指聲。聲欬是叫意,彈指是音意。若人入定,在彼耳朵彈指三下,彼人即可出定。

這兩種的音聲,普遍傳播到十方諸佛世界中。各世界大地,皆有六種震動。震吼擊(屬於聲),動湧起(屬於形)。在每一種震動中,又有三種現象,所謂「動、遍動、等遍動」。以此類推,成為十八種震動。也就是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互用的境界,表示六根、六塵、六識十八界。
**
即時諸天。於虛空中高聲唱言。過此無量無邊百千萬億阿僧祇世界。有國名娑婆。是中有佛。名釋迦牟尼。今為諸菩薩摩訶薩。說大乘經。名妙法蓮華。教菩薩法。佛所護念。汝等當深心隨喜。亦當禮拜供養釋迦牟尼佛。
爾時佛告上行等菩薩大眾。諸佛神力。如是無量無邊不可思議。若我以是神力。於無量無邊百千萬億阿僧祇劫。為囑累故。說此經功德。猶不能盡。

在這個時候,釋迦牟尼佛告訴上行等菩薩中的大菩薩,也可以說佛告訴從地湧出菩薩大眾:「諸佛的自在神通之力,好像前邊所說那樣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的神通力。若我以這種神力,在無量無邊百千萬億那樣多阿僧祇劫的時間,我為囑累一切眾生的緣故(囑是囑咐,累是再三囑咐不厭勞。教你去做某件事為囑,所做的事而不厭不疲倦為囑累),令他們流通法華經、解說法華經,所得的功德,我是不能說得窮盡。」

以要言之。如來一切所有之法。如來一切自在神力。如來一切秘要之藏。如來一切甚深之事。皆於此經宣示顯說。

總而言之,如來一切所有的法,如來一切所有的自在神力,如來一切所有的秘要之藏,如來一切所有的甚深之事,都在妙法蓮華經中宣說出來,指示給你們。顯明的說出,不像以前保留妙法。現在和盤托出,不再保留。為什麼?因為要你們知道大乘實相之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o168&aid=12532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