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華經重點 226 宣化上人 講述
2019/03/26 09:49:44瀏覽99|回應0|推薦0
法華經重點 226 宣化上人 講述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過去有佛 號威音王 神智無量 將導一切
天人龍神 所共供養 是佛滅後 法欲盡時
有一菩薩 名常不輕 時諸四眾 計著於法
不輕菩薩 往到其所 而語之言 我不輕汝
汝等行道 皆當作佛 諸人聞已 輕毀罵詈
不輕菩薩 能忍受之 其罪畢已 臨命終時
得聞此經 六根清淨 神通力故 增益壽命
復為諸人 廣說是經 諸著法眾 皆蒙菩薩
教化成就 令住佛道 不輕命終 值無數佛
說是經故 得無量福 漸具功德 疾成佛道
彼時不輕 則我身是 時四部眾 著法之者
聞不輕言 汝當作佛 以是因緣 值無數佛
此會菩薩 五百之眾 并及四部 清信士女
今於我前 聽法者是 我於前世 勸是諸人
聽受斯經 第一之法 開示教人 令住涅槃
世世受持 如是經典 億億萬劫 至不可議
時乃得聞 是法華經 億億萬劫 至不可議
諸佛世尊 時說是經 是故行者 於佛滅後
聞如是經 勿生疑惑 應當一心 廣說此經
世世值佛 疾成佛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o168&aid=12525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