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8屆奧斯卡/史上華人第一位 台灣之光李安得最佳導演!
2021/03/11 13:05:00瀏覽242|回應0|推薦4

哈哈哈......
今天...李安終於替台灣爭了一口氣^_^
一吐中華隊輸韓國和日本的怨氣了...

李安...貨真價實的台灣人...
家住台南...唸台南一中的ㄛ...

78屆奧斯卡/史上華人第一位 台灣之光李安得最佳導演!
2006/03/06 12:44
資料來源: 東森新聞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全球各界矚目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到底獎落家?被視為大熱門的李安,果然一舉以「斷背山」抱走小金人,截至目前為止,「斷背山」已經拿下最佳原創配樂獎、最佳改編劇本獎,成為奧斯卡獲得三獎的贏家之一,李安也成為首位獲得最佳導演的華人。

李安在拿最佳導演時仍難掩激動,由於是首位華人獲得最佳導演,除了感謝「斷背山」的工作人員,也感謝了老婆和家人,感謝台灣、香港、大陸的支持,最後更用中文說出「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李安將台灣精神帶到國際舞台上。

李安上台致謝時,感激家人對他的支持,提到亡父的時候,雙眼一度紅了,台下李安的太太已經激動的落淚。李安繼「臥虎藏龍」一片站上奧斯卡舞台,現更以「斷背山」拿下首位華人最佳導演。

在「斷背山」裡各與男主角希斯萊傑有一段情的傑克葛倫霍與蜜雪兒威廉絲,分別入圍男女配角獎,卻雙雙敗給喬治克隆尼與瑞秋懷茲,不過「斷背山」入圍八個獎項,包括最佳導演、與改編劇本、原創配樂等重量級大獎,也都在典禮後半部將獎全都拿下。

從威尼斯金獅獎一路走來,李安獲得大大小小無數獎項肯定,「斷背山」李安旋風再度在好萊塢興起,並入圍8項奧斯卡提名。不少看過「斷背山」的美國影評都認為,李安藉由一段維繫20多年的同志情,來述說一段美麗卻悲戚的生命缺憾,只要有過感情創痛的人,都能感同身受。

李安早年憑「喜宴」及「理智與感性」先後兩度贏得柏林影展金熊獎,但真正在美國電影市場站穩住腳的,卻是2001年捧走金球獎最佳導演以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臥虎藏龍」。

2006/03/06 13:05 sarashih發表於無名小站部落格
2021/03/11           sarashih重整分享於udn部落格

PS  : 這是2006年的新聞,我上網已經找不到這則新聞連結了,上傳這則新聞,只為了紀念我過去寫部落格的記憶.........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h&aid=15714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