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感恩的周末之旅
2007/01/25 17:53:01瀏覽1150|回應4|推薦23

上個禮拜趁著美好週末的到來
我安排了充實的行程..


原本下午就會去教會聽楚雲大哥講解聖經
這是第三次的聚會了..
感謝上帝藉由長輩的引領.
讓我的心靈得以獲得洗滌..安慰..
已經覺得相當感恩了^^
不知道是否是上帝的祝福與安排
晚上的行程更是令人讚嘆~



因為朋友是國家交響樂團塈音樂廳的工作人員
有幸獲得公關票的贈與~ 名家與NSO的對話-探索新世界http://www.ntch.edu.tw/Program/progrom_disp.asp?SortID=5&ID=143831


也讓我這久沒去音樂廳的疏離觀眾有了一次近距離的深刻感受:

NSO的演奏水準令人驚艷

而法國鋼琴家艾弗藍.巴彿傑的琴藝更是令人懾服..

他的台風舉止大器而優雅

時而凝神.時而像魔術師般地幽默戲劇化..

彈至琴鍵的盡頭時.有如太極導引般地氣定神妙..







夜晚近11點回到家
竟然還可以再看一部DVD: TwoSonsOfFrancisco(記得童年那首歌)~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6/TwoSonsOfFrancisco/TwoSonsOfFrancisco.html


這是一部描寫音樂奮鬥故事的巴西電影(新上市)
雖然是關於音樂的勵志片.但我想身為母親的朋友. 看過影片. 一定會很有感觸..
我哭得西哩嘩啦的ㄌㄟ..
因為片中真實主角的心酸經歷與父母摯愛的容顏實在太令人感動啦..

主角的父親為了實現自己兒時的音樂夢.
瘋狂地.也極度控制慾般地強迫兒子自學音樂.
兒子為了減清家計.也為了實踐父親的願望.
竟也被命運推著一步步踏上自我逐夢的道路..

母親則是為了成全丈夫的瘋狂大夢
從青春俏麗的清秀少女變成不斷生育孩子.含辛茹苦的滄桑婦女..

令我鼻酸開啟的那幕是..
父親遇到棘手難題轉而問母親該怎麼辦?的時候
沒想到.母親只是哀傷地告白: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一向只知道要養育孩子
要成全你的瘋狂夢想..

母親的偉大與渺小. 一覽無遺..





以下是我酷網的簡介:


拿鋤頭當麥克風,把田野當舞台,一天一顆生雞蛋,我們就是大明星!



破舊的收音機傳來輕快的鄉村歌曲,樸實佃農法蘭西斯深深為此著迷。雖然生活貧困辛苦,但他心中有個瘋狂之夢——希望兒子能成為傳唱鄉村歌曲的天王巨星!為了培育完美的鄉村二重唱,法蘭西斯錢財散盡也要讓兒子體驗音樂的美好,於是一把吉他、一台手風琴,加上兩個男孩熱情美妙的歌聲,證明平凡人也能靠一己之力實現不可能的夢想,站上生命頂峰的舞台發光發熱!



本片根據巴西當紅二重唱、拉丁葛萊美獎得主傑傑狄卡馬哥和路西安諾兄弟(Zezé Di Camargo & Luciano)的真實故事改編,溫柔感人程度超越【中央車站】,是巴西25年來最賣座電影,並在2006年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片中隨著動聽的巴西民謠展開一場夢想遷徙之旅,沿途明亮的鄉村風景給人溫暖的希望,美麗歌聲則將苦難與鄉愁包覆,如同童年時父母在耳邊輕輕唱頌的那曲歌謠,深植心中,讓人難以忘懷。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683767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1/28 10:16
好想看這樣動人的電影~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感謝妳的介紹
2007/01/28 00:41
我也要去租來看

kkuu409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讚美主
2007/01/26 02:21

TO 丹青:

晚安

嗯...彼此加油吧!

我也是最近回台

發現自己需要再裝備一些屬靈的課程

妳的節目,我很喜歡呢!我都準時收聽...

不過過完年要回美國了,課業很緊

恐怕無法準時收聽,只能錄下來有空在聽囉...

P.S最近去買了妳介紹的音樂專輯很棒!真的很棒...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
2007/01/25 19:15

比中央車站更好看喔~~

那這部片一定要去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