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義大利
2010/06/25 16:55:00瀏覽411|回應0|推薦0
雖然世界杯開打之前我完全不看好義大利,在賽前分析也認為能打近8強就該去拜拜了,但是小組都沒能出線到是始料未及。

打從第一場比賽開始,李皮的義大利隊就表現出後防空虛,進攻無力的態勢。以卡納瓦羅為核心的後衛線,一再出現速度跟不上對方前鋒,定位球盯人不緊的情形,而雖然前鋒迪納塔萊貴為今年義大利聯賽的金靴(也就是得分王),可是缺乏中場的支援,總是形單影隻。一般的評論都說這是因為這支義大利的核心都過了顛峰所致,義大利已然青黃不接。

這種缺乏競爭力的狀態一直延續到昨天那場生死攸關的比賽,直到80分鐘,義大利0:2落後,全隊陷入絕境之際。正規賽的最後10分鐘,我們看到了衛冕冠軍的進攻能力,就在這最後10分鐘,我們幾乎要目睹一場不可能的逆轉晉級的奇蹟。義大利人不能又輸球又丟人,為了捍衛世界冠軍的尊嚴,那10分鐘,斯洛伐克手忙腳亂,先失一球,然後被裁判吹掉了一球,如果依照腳的位置來看,其實並不越位,但如果是嚴格的標準,吹判越位也無話可說,但全場越位的標準並不統一。甚至,當斯洛伐克經由界外球而巧妙打入第3球而鎖定勝局之時,義大利人都還利用傷停補時進球,仍然維持著晉級的懸念。

雖然最後功虧一簣,但這最後的10分鐘堪稱經典,令人血賣噴張,直到最後一刻。

我不是義大利的粉絲,常看我的世界杯日記的朋友都知道我更喜歡攻擊華麗的西班牙,與曾經的巴西,但這場比賽的最後10分鐘還是讓我動容,忍不住替義大利吶喊,神啊!請再給我多一點時間。以及時間終了之後的感慨,誰說義大利進攻無力?然,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ientia&aid=416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