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vs象牙海岸 賽後盤點
2010/06/21 18:08:58瀏覽574|回應0|推薦2
象牙海岸第一場侵略性的防守並沒有在本場複製,除了粗野的動作。逼搶與後排插上斷搶幾乎一次都沒發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也許是巴西整體的個人技巧驚人,讓逼搶的球員無法困住持球者,無法拖延持球的時間等待後排插上搶斷。

巴西的防守依然穩健,少漏洞。當一支攻擊華麗技巧高超的部隊改打防守反擊的時候,那些過人的技巧與球感,也同樣會反映在防守的強度上,象牙海岸肯定度過難忘的夜晚。

雖然我原本預測會是場防守大戰,甚至沈悶的比賽,結果不然,但我提到卡卡與羅比尼奧將會不斷倒地的畫面,則精確無比。

卡卡雖然有兩個助攻,但軟弱依舊。奔跑速度或許恢復了,但急停變線過人卻還不見蹤影,那兩個助攻是卡卡靠以前積累下來的資產所造就。

羅比尼奧果然是騎著單車滿場跑,過多花俏的動作並不會換來美妙的進球與助攻,反而拖慢了反擊的速度,浪費了機會。

卡卡與羅比尼奧的調整,關係到巴西能走多遠。可別讓這場勝利給沖昏頭了。

法比亞諾的第二粒進球當然是手球,甚至裁判可能故意放水,但後來重播鏡頭,裁判和法比亞諾談笑風生,比手劃腳。不過仍然瑕不掩瑜,第一個進球結結實實。卡卡妙傳,法比亞諾其實時間有限,距離球員又近,只有上角可以選擇,而他也準確大力轟往上角,順利破門。雖然他名氣遠不及歷屆的9號前輩,但效率、樸實與準確,依然對得起身背的號碼。只要巴西持續這種高效率、實而不華的打法,法比亞諾爭奪金靴也不是不可能。

巴西左後衛一直是軟肋,鄧卡長期找不到完美頂替卡洛斯的人選,巴斯托斯本來已經比較合格了,但這場比賽的表現可說全場最糟,進入淘汰賽後,這將是各隊的主攻點,鄧卡得心裡有譜。

總之,如同我在賽前前瞻所說,經過這場勝利,巴西的確可以遙指7月11日了。啊,抱歉,我忘了,很可能要先經過淘汰賽第一場對西班牙的宿命之戰。倘若真的發生,只能說本屆最精彩的比賽不會是決賽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ientia&aid=415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