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樂時刻與KTV的代溝
2013/12/26 13:34:51瀏覽561|回應5|推薦74


不得不承認自己老了

昨,是聖誕節,姪兒女們建議開家族轟趴
哇WO~這可是三代同堂的歡樂時刻
不認老的歐巴桑我,很阿沙力說,好
地點訂好在某5星villa motel,協調好費用大家一起攤..

下班後,大夥各自去目的地
果然是五星級,高貴華麗的裝潢與價格相搭
來了,當然就是給她盡情歡唱..
與侄兒先到,沒事的我先開唱潤潤喉..
全場中不論輩份、或年齡..就我最大也最老,當然選唱的就是老歌..
雖然自己唱的興奮,可,這種半老不老的歌對這些年輕族群而言是有點....

為必免讓這些晚輩覺得無趣..
當家族裡第二代美女出現...老人家我..自動交出麥克風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所點的幾乎都是令人五臟六腑翻動,與讓人hi到不行的歌
要不就是..似跟廟裡師父唸經般令我這老人不知所云的歌..

偶爾穿場幾首舒情歌曲...
可能取調太過柔和,只見聽的人..打哈欠的打哈欠、上廁所的上廁所、不然就拿起手機開始當低頭族聊天,更誇張是我們表少爺已脫下衣去泡澡....
不過..當唱到一些較熱門歌曲,大家又一個個開始生龍活虎般..

以往的我只要看到麥克風,大都會霸著不放,
這回乖乖當聽眾,讓一旁的姪女很訝異...
跑到我身旁問我說:小姑姑!妳怎都不唱歌啊
我說為配合妳們難道要我唱"姐姐"嗎?
呵呵!還是饒了我這小姑姑的老骨頭吧!
回答她說:我聽你們唱就好

隨著時間流逝,亦吃了不少高熱量食物..
咱們家族第二代美女開始換裝,
說是要到一F泳池遊泳消耗熱量去..
想必是減肥太過,CUP都縮減了,比基尼變大了...
小姑姑我說時遲那時快,快手將桌上2個免洗碗掛在她胸前,頓時讓她尺寸馬上進升..
此舉笑翻了全場的人..

看看時間已零晨1點半,老人家我真的禁不起熬夜,周公頻頻招手,歐巴桑打瞌睡了zzZZZZ
突然,有人點唱一首黃力行的"音浪",
聽到這憾動的樂音..我的瞌睡蟲被嚇醒了..

這啥鬼歌啊!
從頭到尾也好像只有一句話"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不知是自己跟不上時代呢..還是...
怎覺這首好像是用唸的

時間真的晚了,次日還要上班,只能乖乖回家去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似乎越晚越HI,
加上交房是次日中午12點,想著就讓年輕人繼續歡唱吧

走出這歡樂聚所回家路上..我有兩個想法:
一是..我還是乖乖唱給老哥哥姐姐聽就好..
二是...在KTV裡終於發現與年輕人的代溝有如大峽谷

不過有一點最讓我快樂與窩心!
真的!很喜歡這種家族成員凝聚歡樂的氣氛
打鐵趁熱...
大家預約年底一起跨年倒數計時,再一起同歡樂!!
PS:昨轟趴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su9911&aid=1015911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7:44

哈哈  不知怎麼的   在親人面前  麥克風那裡涼快就哪裡去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ost 您高唱一曲
2013/12/30 23:24
真是太精釆了,您最好的文章之一! 美妙的時光, 再接再厲, 「姑」且忘了一代不如一代 大峽谷, 繼續唱您的招牌拿手, 呵呵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7:02
對一些歌形容成念經,呵呵,我們家也是這麼說的。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22:29

現在我跟兒女上ktv時

也得跟著唱周杰倫的歌

我的老歌對他們兄妹來說

就像催眠曲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18:05

為了跟小孩沒代溝
我已學唱菊花台、隱形的翅膀、童話等歌
就可以在家庭聚會同歡了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