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時候
2007/04/11 19:40:26瀏覽119|回應0|推薦1

  寂寞是一種令人感到冷清、孤單的心靈感受,當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也有同樣的感受,因為這種感覺實在是煎熬。

  記得小時候,只要一起床,發現身旁沒人,走到客廳也聽不到任何聲音,這時候我的第一直覺就是大哭,哭到等爸爸媽媽都出現在我面前,我才會停止哭泣。但是長大後,就算一起床沒人在,我也不覺得怎麼樣,只是逕自的去做自己的事。我也可以隨心所欲的打開電視任我轉動,但是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那就是家人之間和樂融融、能開懷大笑的味道,少了這些味道,就算電視播的再有趣,還是覺得平淡無味。

  還有一次,我記得是二年級的時候,因為心情不好,就在房間裡大哭了起來,旁邊又都沒有人,我只能默默的喊著:「爸~媽~姐~」,一邊喊,一邊默默的吞下潮濕的淚水。長大後想了想,那時如果旁邊有個人,能聽我傾訴我的難過,了解我的悲傷,那有多好。現在,身旁有許多知心朋友,要說什麼就說,就算難過,他會默默的聽你訴說;就算憤怒,他也能為你打抱不平。

  一個人的時候,是寂寞的,可以的話,找個人陪陪,聊聊天。或者到戶外走走,讓心輕輕的聽,聽聽戶外的聲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3095&aid=88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