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同事共度台中爵士音樂節與聚餐
2014/10/28 06:55:05瀏覽965|回應4|推薦39

  10月25日那天,我們藝文領域的同事一共十一個人相約去聚餐,餐後再到草悟道去聽音樂會,同事聚會聊的大部分還是學校的事,我一向都習慣當聽眾,聽到甚麼八卦也是左耳進右耳出。從小就是喜歡當聽眾,聽人說話可看到人生百態!平常忙著教學,和同事平常也沒法聊那麼多話,找時間聚餐是很令人愉悅的。

  我們這天聚餐的餐廳是sogo的漢來海鮮自助餐!這種"包肥"的餐點對我而言大部分的經驗是折磨人的,不吃的話,旁人一直問你怎麼不吃,吃多了胃又難過,何況我這種對肉沒興趣的,傾向素食的人,只能往甜點區移動,多吃幾塊還是會發脹的。進餐時間那麼長,不知不覺就會吃過量。

先來參觀日式料理以及海鮮吧!

我看到蕎麥麵,但一轉身就搶光了,那個散壽司我看了沒興趣。

  黑豆與梅子我倒是吃了不少,同事都笑我,一人加上服務費要九百多,我這樣吃不划算,我吃自助餐從來沒划算過。我的心態都是當套餐吃。

  這裡是生魚片與壽司區,我拿了豆皮壽司,飯是紅麴的。

  這些日式小菜,一些海菜、牛蒡絲,這天,我就是靠這個過活裹腹的。

  這好像是一些烤魚甚麼的,左邊有個焦糖柚子,我拿了,味道還可以!

海鮮區,整區都是腥味兒!我有同事反覆去拿螃蟹,數不清吃了幾隻?蝦子也吃了不少。

生魚片都是現切的,不過,我跟他們沒交集。

還有鵝肝醬

我拿了一些起士

  帕瑪森起士是整大塊的,要自己刨絲,我刨了些撒在生菜沙拉上。

  左邊是牛排,右邊是金華火腿。我真搞不清楚,怎麼會有人能一口氣吃那麼多不同總類的肉,吃到後來味蕾不會疲乏嗎?這樣好不尊重廚師喔!

熱食區

德國豬腳和香腸

烤羊排

這濃湯是啥?搞不清楚,沒機會看。是一台推車,專人幫忙服務的。

披薩的口味一直有更換,但來這兒吃這個,太不上算了。

兩種咖哩,搭配口袋餅,這餅不好吃。

sogo對面那條街好幾家印度料理,有一家北印度店的烤餅真是好吃,我去過好幾次,比這兒道地。

台式的小吃,炒飯、炒米粉,沒肚子吃了。還有蚵仔煎哩!

烤雞翅這類比較美式的菜色

       這條魚非常大,我看到是剛送來,正好一位美女在夾。

左邊是蝦子,右邊好像是鳳爪,塔吉鍋很漂亮。

蜜汁火腿,蒸籠裡是土司。

鐵板燒之類的

一鍋滾燙的肉湯,後面是薄片生牛肉,自己燙著吃。

蟹肉滑蛋,同事說好吃。

近看一下蟹肉滑蛋

       台式的切仔麵,韭菜拌柴魚片,白切肉。

     右上角是切仔麵的青菜,左上是醬料。下面都是高溫蒸的食物。

甜點區

種類不少

還有現烤的雞蛋糕(玉米模型的),以及幾桶手工餅乾。

後面是雞蛋糕,前面是烤布雷。我拿了一份烤布雷。

烤雞蛋糕的過程。

玉米造型的雞蛋糕很能吸引人,但我還是沒拿。

我倒是拿了三片手工餅乾。

       其他的小蛋糕,軟糖。

       水果、飲料、咖啡、冰淇淋。

這是我拿的餐點,沙拉與壽司。

紅麴的

這個壽司皮是很薄的麵皮。比蛋餅皮還薄。

焦糖柚子

我的甜點及麵包(一小塊雜糧麵包,一根義式麵包棒。)。

日式小菜。

泡菜

我的甜點

水果

三種冰淇淋,加起來一球多,一杯咖啡。到這裡我已經飽到受不了了。

後來又喝了杯紅茶。

下面是同事拿的餐,我隨便拍了幾張。

      左上是蚵仔煎。

用餐環境

我們靠窗坐

我們待到下午兩點多,人家下午茶都要開始了,我們才離去。

接著就往草悟道走去,大家都脹到走不動路。

這是節目單。

從10月18日~26日,每天下午到晚上都有好幾場音樂會。

偷拍兩位阿斗仔帥哥,他們正在看節目單。

音樂老師聽的如癡如醉,我也假裝很陶醉,真是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啦!

後記:

還好我來的時候是步行來的,快走半個小時,回去也是,回家時才覺得稍微消化了一些!晚餐根本沒吃,隔天早上只吃了幾口麥片,中午也只吃生菜,到晚餐才覺得好像會餓,真可怕,吃一餐可以撐那麼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4&aid=18441154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12:15

介紹美食與音樂的文章

容易成為網路焦點

聯合新聞網的點閱率又高

想不被看見是很難的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0-31 12:51 回覆:

好像真的是這樣!

但我發文才不久,等於兩天多就被看見了,真的嚇了一大跳,尤其我的格子那麼新。

一切隨緣吧!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真是無所遁形
2014/10/31 07:09

昨天放學時,跟一位同事一起走出校門,她說她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和同事聽音樂會、聚餐的事不是我寫的?因為描述場景就跟那天一樣,而時間吻合,我是吃素。

我快昏倒了,這只是一個註冊不滿一個月的格子,這篇文發文才兩天多,是怎樣網路上就能看到。

我在舊平台就是寫得有壓力,當初給了同事、學生網址,所以熟人太多,很多東西不方便寫。那時有些發燒文的點閱率尚達五、六千人,想轉換平台,低調一點,結果一下就被發現了,我看以後少寫這些美食甚麼的。

那日加入麻辣鮮師,電小二要我將任教學校標示出來,我一聽就暈,留給她們當資料還可,詔告天下我才不願。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09:36

出國旅遊的時候我倒比較喜歡Buffet

總比難吃的套餐有選擇的餘地

每餐都花那麼多的錢但有時旅行社安排不是我想吃的套餐就得餓肚子

台中的這家美食餐廳感覺很棒

面對琳瑯滿目的菜色我也總是選擇我愛吃的幾樣

雖然不划算但至少都是合自己的胃口

這才是最實惠之處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0-29 16:56 回覆:

對!出國還是Buffet好!

不過在台灣我還是盡量不要那麼吃。

台中這家雖然不錯,但是價位太高,要900多。

我們家鄰近的通豪價錢比他們少了200元,菜色比他們更豐富,麵包更多選項,還有素食區,是五穀飯、輕食那一型的素食,不是加工品那種。暑假時,逢父親節打8折,我在非假日時去吃了中餐,費用是575元。因為我吃得不多,這樣的價位我比較可以接受,現場我也沒見到暴飲暴食的人,用餐的感覺我覺得很好。

我下次把通豪的照片貼出來。我真的覺得通豪比較優,他的甜點還有馬卡龍。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這般暴飲暴食
2014/10/28 10:54

豈不包肥

這種既損人又不利己的勾當

年輕的時候經常做

年紀大了以後

收歛多了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4-10-28 12:18 回覆:

我年輕時也不常這樣暴飲暴食,何況現在。

同時塞進那麼多不同方式的料理,吃下去腸胃會鬼打架,對廚師也不尊重。

我們家附近另一家價位較低的包肥,我就蠻喜歡去的,我只挑我的份量吃,當成吃套餐的心態來吃。

我剛剛發現您的推薦,我早上還是2級耶!我來註冊才24天,提早進到3級,應該跟我加入麻辣鮮師有關。我只是去詢問了一下,就被加入了。

謝謝您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