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回事兒...
2010/02/06 15:51:47瀏覽811|回應0|推薦21
這天和她相聚, 聽她聊起最近認識的一個人. 向來都覺得她是個很charm的女人, 個性開朗, 獨立自主, 這些年身邊卻一直都沒有適合的對象. 她說自己太獨立, 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解決, 一個人久了也習慣了, 多出一個人在身邊反而會很不自在很怪...

這樣的女人, 在這個時代, 如此的論調, 越來越多.

她話裡的這個男人, 是她好友們共同極力撮合的, 人品還不錯, 個性也很獨立, 只是有點shy... 相約了幾次, 初步的對彼此稍稍了解, 她說感覺還不錯. 鼓勵著她多跟對方相處交流, 慢慢會發掘相互是否合適, 她卻有些卻步...
" 我覺得這個男人跟我很多地方都太像... "
" 例如我們都很獨立, 覺得自己一個人什麼都可以做 "
" 還有我覺得他也跟我一樣... 不打沒有把握的仗... "

好一句"不打沒有把握的仗". 我沉默.

現代的愛情, 有多少人可以擁有一發擊中的幸運? 當箭在弦上之時, 事前準備功夫想必是冗長而困難的, 有誰能夠不經過一番磨練, 成功便隨手可得? 就算是有, 那也只是某種運氣, 偶而有之. 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沒有經過一段時間的相互了解, 怎能成為彼此認可的死黨... 在感情的世界裡, 我相信過程也是如此, 踏出每一步, 都是讓自己也讓對方多認識互相, casual的相處, 不造成任何壓力, 感覺對不對都好, 總是多給自己一個機會, nothing serious. 有誰是真正一開始就有把握的呢...?

可是, 人總有顧慮. 隨著年紀增長, 對感情, 誰也不想在浪費時間在曖昧不明的關係裡. 這是因為我們的籌碼減少了. 因為我們對事情的看法改變了. 因為我們對自己的了解更多了. 男人和女人, 總是不同的.

我想我可以了解她的想法, 只是我依然相信, 人與人的關係, 彼此覺得好感的情況下, 以平常心去點滴建立, 慢慢來了解, 直到覺得感覺對了, 再真正的下功夫去經營, 去發展. 畢竟, 這是互相的事情, 不是只有單方面的運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aid=375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