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
2009/11/17 18:28:29瀏覽485|回應0|推薦20
寒冷總算來到, 想念呼吸冷透的空氣, 屬於十一月的氣溫, 只是遺憾仍寒的不夠... 位處於偏南的地理環境, 這裡的冬只能稱為稍涼, 對我而言. 街上的男女老少, 毛帽手套, 圍巾大衣, 全赴武裝, 準備齊全的如臨大敵, 寒冷警告正式生效, 風吹著, 乾燥, 凜冽...

然後, 冬天, 降臨, 報到.

我一向都是怕冷的, 這幾年, 卻有些改變. 刺骨的寒, 竟教我期待, 思念, 盼. 大口的吸氣, 參著冷風的氧氣, 由鼻腔進入胸腔, 入肺部然後全身, 再由腳底返回頭頂, 是種透徹, 從骨子裡打個寒顫, 過癮. 一杯熱的camomile, 握緊在手掌, 已是美好, 已完全微笑.

我愛的冬天, 是有耶誕氣氛的冬天, 是有cranberry sauce飄香的冬天, 是有陽光下藍天凜冽的冬天. 我愛冬天, 因為有我最愛的節日, 我最愛的活動, 我最愛的平靜... 那是過完感恩節後, 倒數三十天的日子, 忙著decorate屋裡屋外的日子, 添購禮物的日子, 掛上耶誕飾物的樹, 綁上緞帶, 點起燈, fireplace旁, 照亮客廳的溫暖, 團聚的日子.

希望, 今年的冬天, 可以真正踏上冬天. 雪白飄著, 紛飛, 手心接著, 看見, 零下溫度的寒, 白色的Christmas.

我想念的冬天, 喜悅妳的到來.
呼吸妳的到來.
微笑妳的到來.
盼望. 腦海懷念. 期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aid=350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