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馬庫斯之旅
2008/07/21 11:28:16瀏覽377|回應0|推薦1

司馬庫斯這名字,好久以前就有聽說過了,可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去,

沒想到今年卻有機會去,真的是太開心了。

第一天去爬個桃園的山,再往新竹尖石鄉前進,

走北橫時,卻有大型遊覽車違規進入,害得我們時間耗了半個小時以上,為了會車。好在有警察來取締,北橫有些路段只能一輛車通行,有幾個路段是小隧道,算是小山洞囉,根本無法二輛車會車,再加上遇到大型的遊覽車,若沒有禮讓的精神,車子就會動彈不得。

據駕駛先生說:假日時北橫有規定不能大型遊覽車通行,可是呢,卻很多人不遵守規定。

北橫風景不錯看,一座座山,一山隔一山,車子沿著山邊走,我往上眺望往下眺望,台灣的美景不輸給國外囉,綠油油的一片,每座山都擁有上千萬的大樹林立著,高大而壯觀,真的是美不勝收。每座山高立挺直,讓我感到自己有多麼的渺小。

我們到了秀巒野溪,時間已遲了好久。不過呢,這野溪也讓我大開眼界,什麼叫做野溪溫泉,到了這兒才知,哇,野溪溫泉真的不是蓋的。

這小小的野溪溫泉,溫度應是超過四十度,我腳放下去一下,就熱的快速的跳了起來,這水根本就燙的不得了,想要多在水中泡一下,只有耐熱的人才可以,所以看到同事待在水中超過半分鐘著,我們都深感佩服。

聽駕駛先生說:這秀巒野溪,本來是有二個的,但另一邊的溫度漸漸沒了,所以只剩一個,當地人用石頭圍起來一個小圈圈,好讓遊客可以下水泡腳,甚至可以全身下去泡溫泉。

這野溪沒有去過真的想像不到,它是在一個很大的河床裡的一邊,這河流的水流很急,且又很混濁,河床的1/3是石頭,而這野溪就在石頭的這一邊,很安穩的待在河床邊,剛好在路邊走下去五十公尺處,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但是為何會在河床裡出現熱度那麼高的水,真讓人想不透。真的很有意思。

我們住的地方算是民宿吧!很特別!我真是很幸運可以參加同事辦的活動!

晚上吃的雖是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可以在安靜的秀巒山區裡高歌一曲,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隔天早早六點吃早點,同事忘了和餐廳交待,所以我們吃到的是罐頭的東東,好可惜!我本來很期待可以吃到山菜囉!

吃完早餐往司馬庫斯前進,據駕駛先生說:這往司馬庫斯只有一百零一條唯一的一條路,而且本來都是石子路,現在慢慢的改善成柏油路,不然大家都會一路坐車一直晃,一直跳。

雖說這唯一的一條路已整修過的路,看似ok,不過呢,走的還真的是很可怖,因為有些路又徒又小,剛好又只能一輛車可以通行,若遇到會車時就傷腦筋了,且我們沿著山邊走,在大彎曲的之字型的路,就像是在高空中往下看一樣,好驚險,好刺激啊!

駕駛先生說:轉彎,很快就到了。我們起先以為是如此,哇咧,已越過一個山頭了還有一個山頭要走,走到山最頂再往下走,我們約略走了三個山頭,所以呢,一共要走過四條橋。

要到這部落真的是要先經一番經歷才能進門,真的是考驗啊!

好不容易到了司馬庫斯,八點左右。看到好多輛小巴及中巴,呵,不走進去不知世界有多大,這兒前一晚已有很多人進來居住了,我們開始動身走去神木區,大概是前一二天有午後陣雨吧!所以走到了林木區裡,地上都是淤泥,很不好走,我爬山就是最怕濕路,滑路,下雨過後的路,所以我不打算走到神木區,我們走到一片竹林像是在看武俠小說的劇情一樣,感受到竹子互相交x,好不實在,呼吸了山中的芬多精,我想足夠了,就打退堂鼓。

一路上走回程時,一直遇到登山客,大家以為我們已走到神木區,對我們詢問爬山時間要多久等等,讓我們很困窘,很不好意思,我們誠實又很大聲的與他們說要走二個半小時哦!

一路上真的是從頭笑到尾,我覺得爬山就是要自由輕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認為呢?

我們中午吃的是山菜,雖說肉也不少,不過呢,有個竹子做成的竹筒飯很特別囉!裡面有我愛吃的芋頭,駕駛先生說:不要吃太多哦!意思是回程要走出司馬庫斯這部落又是一陣的考驗。

這部落是人民公社,大家一塊工作一塊共享收入,不過有二家是獨立經營,我覺得多多少少會受到排擠。

在這兒可以吃到東西,我覺得是件很幸福的事,山裡與外界離的那麼的遙遠,像是世外桃源一般,像在山中生活一樣,但東西運送一定是很辛苦。

這裡還有一間很舒服的coffee店,裡面的一個亭子,像是吹自然的冷氣一樣,我們點了芒果優格,好吃極了!(雖然優格有點吃不出來)

這司馬庫斯一路走來,雖說驚險又刺激,但還是無法消滅我對它的好奇心。

下回若有機會想去鎮西堡走走。y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08mei&aid=206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