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長級的幸福
2007/03/09 23:19:04瀏覽130|回應0|推薦2
「芯渝!外找喔!」
「找我?!喔...」誰會來班上找我啊?
「呃...妳們是...?」這一群學姊...認識我嗎?
「嗯...妳叫藍芯渝是吧?」其中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學姊先問我...
「呃...嗯!是啊!我是叫藍芯渝...」感覺好奇怪...
「妳們看吧...我就說咩...小翼都喜歡這一型的女生...」嗯?!
她是上次遇到的那個學姊!好像叫作什麼小芸的...
可是旁邊這兩個...我真的沒見過...
「哇塞!ㄟ...小茜...她怎麼長得跟妳那麼像啊?」小茜?!
這名字怎麼好像在哪聽過的樣子...
「別亂說啦~對不起啊...學妹...這麼突然的跑來早妳...
我們只是要問妳...妳是不是認識一個叫小翼的學長?」
這個叫小茜的學姊...真的好溫柔...啊!我想到了...
上次小翼學長遇到小芸學姊時...他們有提到她...
可是我明明就不認識她啊...幹麻突然來找我...
「嗯...是認識啊...有事嗎?」連問的問題也都那麼奇怪...
「喔...沒事...我們是小翼的朋??..只是問問看而已...」
「什麼朋友...誰跟妳朋友啊?聽著!小茜是小翼的前任女友...這樣妳懂嗎?
小丫頭!」妳叫誰小丫頭啊...這麼沒禮貌...我畢竟也小妳們一歲而已耶...去...
「妳很煩耶~小芸...妳可不可以不要再把過去的事拿出來講啊...」
「喂~我是講真的啊!然道我又錯了喔?」那個小芸學姊...對我的偏見好像很多...
「好了啦~小芸...別說了啦~不過...她真的跟小茜長得很像耶~」
另一個不認識的學姊說...
「才怪...明明就小茜比較漂亮...小翼只是把她當作小茜的代替品而已吧...」
代替品?!我嗎?
「小芸!」那ㄍ不認識的學姊說...
「呃...對不起...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可以請妳們...」我鼓起勇氣說著...
「喂!妳這個小丫頭怎麼這麼沒禮貌啊?!我們是學姊耶!」
那個小芸學姊似乎被我給惹火了...
「我當然知道妳們是學姊...學妹理所當然的必須對學姊有禮貌...
這個我也知道...可是...就因為妳是學姊...所以就不需要給學妹適當的尊重?隉H!」很明顯的...她也把我惹火了...
「妳...真沒想到小翼竟然會喜歡上妳這種長不大的小丫頭!」
「很抱歉...小翼學長他根本就沒有喜歡過我...還有...
我不是小丫頭也不是什麼代替品!!」
「妳...」
「好了啦~小芸...妳少說兩句行不行...說不定真的是妳誤會人家了啊?」
那個不認識的學姊說...
「對不起啊...學妹...打擾到妳了...」小茜學姊跟著說...
「沒關係...是我態度不好...」
「那我們先走了...掰掰...」
「掰...」真是個故意來找人家吵架的人...
「ㄟ...芯渝...那些學姊是誰啊?」我還沒走回我的座位筱綾就圍過來問我...
「嗯...她們是...學長的朋友...」
「每天送妳上下學的學長啊?」
「嗯...」
「天啊!芯渝...看妳們剛剛口氣不太好...
妳該不會是惹上了一堆不能惹的人吧?」
「沒有啦...妳想到哪裡去了...不跟妳講了...我好想睡覺...」
還是不要繼續跟?o扯好了...不然不知道她又會扯到哪裡去了...
啊~真的好煩喔~說不定...我真的就像筱綾講的那樣...
惹到了一堆不該惹的人...那些學姊...跟小翼學長...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好煩喔~代替品...然道...我真的是所謂的代替品嗎...
那我幹嘛還厚臉皮的一直留著當代替品...到頭來還是被噱了一頓...
我若繼續留著...那我就真的是白癡了...
「芯渝~我們要先回去囉~掰~」
「ㄟ~筱綾!等我一下!我今天跟妳們一起走...」
「嗯...妳不是要等學長嗎?」
「沒有...我有點事要先走...」
「啊?!」
「幹嘛?懷疑啊?走啦!」我決定不想再讓學長接送我上下課了...
我不想再介入學長跟學姊他們的生活圈了...我再也不想了...
「芯渝...妳最近怎麼都先走?」躲學長已經好幾天的事了...
今天在公車站...一群死黨全都好奇的圍到我身邊霹靂啪啦的一直問...
「嗯...」
「芯渝妳是怎麼了?我覺得妳不像真的有事耶...
反而覺得妳比較像在躲妳的學長...」
「對啊...芯渝...妳學長這幾天放學時都有跑來找妳...可是妳都不在...」
「嗯...」
「芯渝...」
「沒事啦...妳們不用替我擔心啦...」我知道學長他們班上老師管的很嚴...
每次放學都還要留下來自習半個小時...為了不想再見到學長...
我都趁著學長在讀書的那半個小時先走...早上也都提早半個小時出門等公車...
我不想再當小茜學姊的代替品...也不想再聽小芸學姊的冷嘲熱諷了...
「芯渝~外找喔~」
「嗯...?」學長?!
「芯渝...是妳學長...妳慘了...這次妳躲不掉了...」
慘了...真的慘了...一定會被罵死...
「嗯...」慘了...又是那個冷酷的眼神...
「妳最近怎麼了?」
「沒啊...」
「為什麼都要先走?」
「我...有點事...」
「這麼忙?!」
「嗯...」
「今天我比較早下課...乖乖的等我來接妳...聽到沒...?」
「啊...」
< BR>
「啊什麼?!」
「我...」
「我不管妳今天有什麼天大重要的事...反正今天一定要等我!」
「嗯...」死定了...
「芯渝!我們...」
「筱綾~對不起厚~我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所以不跟妳們走了喔~掰掰~」
還好今天最後一節是國文...還有時間可以跑走...
「芯渝妳昨天放學幹嘛跑那麼快啊...?」今天一到學校...就被筱綾追著問...
「沒有啦~有點事...」
「妳喔~妳學長昨天跑來找妳耶~他走的時候...看起來好像在生氣...」
「嗯...沒事啦...我昨天跟他解釋過了...」死了...真不敢想像他生氣的樣子...
「這一題呢~這次段考一定會考出來!所以一定要會!
那我們再來看另一題...」還看另一題喔...慘了啦...現在怎麼辦...
今天學長一定會找到我的...
好想哭喔...剩下三分鐘...乾脆翹掉好了...反正數學老師是不點名的...
好!就那麼決定!
「老師...呃...我...我想上廁所...」
「好...快去...我們繼續看別題. ..」Yes!成功!啊!我的書包...
「ㄟ...芯渝...妳上廁所要帶書包啊...」礙事的筱綾...竟然被坐在後門的她給抓包...
「噓...我要翹課...」
「妳幹嘛翹...」
「我現在沒時間跟妳解釋...我在趕時間~掰掰~」呼...解脫...
「啊?!」誰啊~幹嘛在這個時候突然抓住我的手...別礙事啊~
「去哪啊?」嗯?!聲音好熟...
「學...學長!!」不會吧...
「還翹課...」
「你怎麼會...在這...?」
「跟妳一樣啊...我就不相信我翹課還會找不到妳!」
「啊...你翹課喔...」天啊~不會吧...他...」
「妳還不是一樣...我有事要問妳...跟我走吧...」
「不是啊~我...」
「妳有事...是吧?」
「嗯...」
「可是...妳要現在出去被教官抓嗎?」
「我...」
「走吧...」他好像生氣了...抓著我的手一直走...慘了...
平時酷酷的他...生起氣來一定很恐怖...
「妳不是真的有事吧?!」
「嗯?!」
「為什麼要騙我妳有事呢?」
「沒有啊...」
「妳是在躲我吧?!」
「我...」
「笨蛋!!然道妳不怕再被那群y校的人騷擾嗎?!」
「......」
「妳怎麼老是要讓別人那麼擔心啊?!」
「......」笨蛋學長...一下下的功夫就轟了一堆....連一個讓我解釋的機會都沒有....
「走吧...下課鐘響了...教官不會抓...我送妳回家...」
「我不要...」
「妳怎麼那麼煩啊...」
「你根本就不懂...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妳別再我面前無理取鬧喔...」
「無理取鬧的人是你吧!」
「我...」
「你自己明明還是喜歡小茜學姊的...」我哭了...眼前的學長...是模糊的...
「......」
「幹嘛要來找我...」
「......」
「我又不是小茜學姊...你根本就不用一直擔心我...」
「......」
「你再也不用來保護我上下課了...我不想再當小茜學姊的影子了...
我只是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學妹而已...根本沒有資格去得到你給的一切...」
「......」
「謝謝你之前的照顧...以後...不必再麻煩了...」
「妳...」
「我該回家了...掰掰...」該是結束的時候了...
這一切的一切根本就是一場鬧劇...我根本就不該出現在學長的生活裡...
全部都該回歸原點了...我只是個短暫的代替品...只是小茜學姊的代替品而已...
從那天起...學長真的就離我好遠好遠...不是距離遠...
是彼此的感覺好遠...我好累好累...開始要學著在看到學長的時候...
要如何當作不認識...我真的好累...
「芯渝...妳最近怎麼了?看妳每天失魂落魄的樣子...」
「沒有啊...我沒事...」
「芯渝...妳這樣飯不吃...水也不喝了...不行啦~妳會生病的~」
「筱綾~妳不用替我擔心啦...我真的沒事...」
「嗯...真的嗎...?」
「嗯...」
天啊~已經那麼晚了啊...我竟然在學校讀書讀到睡著.. .
真慘...還好我已經到站了...如果再睡晚一點的話...趕不上公車...
回到家一定會被老媽罵的...
「ㄟ~妳不是那個有個囂張的學長保護的女生嗎?」不會吧...是y校的那幾個...
「怎麼?!最近怎麼都沒跟妳那個囂張的學長一起回家呢?」
怎麼那麼衰...他們怎麼也會在這站下車啊...
「吵架了喔~沒關係啦~以後換我們來保護妳!」天啊~不會吧...我真的那麼衰啊~
「誰要你們保護!!」好...我要自己保護自己...
「哇塞~沒想到妳還是這麼刁蠻...」
「走開!」
「唉~別這樣嘛~上次我們沒機會認識妳...這次機會難得耶...」不要抓我...
「喂~放開我!」怎麼辦...現在我要怎麼辦...
「誰准你們幾個碰我女朋友的!!」嗯?!是...學長...
「哈!囂張的傢伙...是你女朋友我就不能碰嗎?要就過來搶啊!」
呃...女...女朋友?!
「那我說過...你們幾個我見一個打一個見兩個打一雙!!」
「哇...好大的口氣啊...來啊~我就不相信我們五個人的十隻手
會打不過你一個人的一雙手!!」慘了...依學長的個性...
一定會打起來的...在校外打群架...不是大過就是小過...
不行...我絕對不准學長在校外打架!
「學長!!」我真的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
會衝向那些已經扭打成一團的人群中把學長拉著跑...
「ㄟ!我們幹嘛跑啊?」
「笨蛋!然道你要留在那被打扁啊?他們人很多耶?」
「......」呃...幹嘛不接話...這樣感覺很奇怪耶...我也真是的...
真搞不懂我自己在幹嘛...什麼時候變得會想關心這個冷酷的人...
連我自己都不曉得...
「啊!!慘了啦~沒路了...」
「過來...這邊...」
「不行啦~這邊一樣會被抓到啦!」
「噓...芯渝...我們待會就...裝情侶...」
「啊?!」
「噓...小聲點啦~叫那麼大聲...妳想被抓到啊?」
「不是啊...我...」嗯?!天啊~怎麼...?!他怎麼會就這樣吻...吻我...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幾秒鐘...我們就這麼在牆角裝情侶...
我完全都不知道那幾個y校的人到底有沒有發現我們...我只曉得...
這個突如其來的吻...讓我不知所措了好久...
「他們應該走了吧...」
「啊?!喔!!」真是尷尬...我現在的樣子一定很糗...
「妳...可以陪我一下嗎...我講幾句話就好了...」
「嗯...」我怎麼會...突然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他...
只是低著頭回了他一聲...我們安靜地走到附近的公園坐下...
這是我第一次...在面對他的時候...會有緊張的感覺...
「ㄟ...你...不是有話要說嗎?」
「嗯...我在想...要怎麼說...」
「啊?!呵...」
「笑什麼啊?笨蛋!」
「不是啊~你以為你要演講啊...還要先打草稿咧...」笑死我...
「竟然敢笑我~我搔妳癢~」
「啊!!好啦!好啦!我不笑就是了嘛...」
「笨蛋...」
「那...你到底想講什麼啊?」
「嗯...我只是想要告訴妳...那個...我沒有把妳當成小茜的代替品...」
「?漶H!」
「我跟小茜以前曾經是男女朋友...可是那都是過去式了...」
「嗯...」
「最近...我發現有一個女生...雖然長得跟小茜很像...
可是...她卻有一個小茜沒有的特點...」
「喔...」呃...那個女的...不會就是我吧...尷尬...
「妳不問我是什麼特點嗎?」
「你又沒有叫我問...」
「那妳就是不想知道嚕?」
「嗯...你說啊...我又沒有說我不想知道...」
「呵呵...一個...妳也有的特點...」不會真的是我吧...
「什麼啊?」
「一個外表看似柔弱...內心卻倔得很...的個性...」
「我哪有?」
「有啊...第一次有女生敢當著我的面指責我的不是...」
「......」真是的...害我不知道怎麼接話...
「妳是第一個敢跟我打鬧的女孩...我想...再也沒有人敢了吧...」
「......」
「我...喜歡妳...」
「......」天啊...我現在臉一定很紅...好丟臉喔...
「我絕對不是因為妳?漸X現才會跟小茜分手的...
我可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花花公子...
「我有說你是花花公子嗎?」
「妳的眼神看起來像是這麼懷疑我...」
「哪有...」
「請妳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叫妳芯渝而不是叫妳學妹...
也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聽妳叫我小翼而不是叫我學長...」
「呃...」天啊...這...我不會回答啊...
「我知道我這麼說有點太突然了...妳...可以慢慢想妳的答案...」
「嗯...不是啦...」
「啊...?」
「你閉上眼睛...」我什麼都沒說...只是深深的留下了一個回答的吻在他的額頭...
「芯渝...」
「嗯!這是我的答案...」
他也留下了一個深深的吻在我的雙唇...然後告訴我...
「這是我的心情...」
我笑了...笑他的癡...他也笑了...他說他笑我的傻...
這...也許就是我想找的幸福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13334&aid=80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