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隨筆》2005鼠年
2008/03/17 08:18:28瀏覽429|回應0|推薦10
今年是鼠年
又是所有生肖的從新開始
從我出生算起來
這次應該是我經歷的第2次鼠年吧(本人屬牛的)
前一次印象並不是那樣的深刻(可能是年紀還小吧呵呵)
-------------------------------------------------------------------------

每年的生肖
種是會在各種展覽中出現
而這次我來到了台中的科博館
看了鼠年的展覽
裡面有好多大大小小的標本
國內國外的鼠科
都在館內的ㄧ個展區作呈現
(老實說我進入時還有點不自在呢呵呵~有一點怕怕的)
------------------------------------------------------------------------
接著就來看看我覺得裡面比較特別的作品吧:



白老鼠:

在我的印象中他總是會在小學時候的運動會出現,在校園門外會有攤販在外邊用抽獎的方式賣著小白鼠,小朋友種是喜歡小巧可愛的東西,況且小白鼠不像是ㄧ般的老鼠有種黑黑髒髒的感覺,而是白白淨淨的,可是他的眼睛卻有著鮮豔的紅色還是讓很多人心裡怕怕的,但是他們還是很溫順的唷。
照片中的小白鼠好像正在偷偷開著門要跑出來了,但是別緊張他們全不都是標本唷!有沒有很逼真阿,所以我再那裡還一直覺的毛毛的,一方面是想到他們都是屍體呢,然後看起來又活生生的害我ㄧ直不斷的受到驚嚇,因為真的好像唷! 


飛簷走壁:
 在台灣ㄧ些比較老舊的公寓裡面,好像也時常可以看到家鼠在家裡亂竄,爬在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好像真的有飛簷走壁的力量,有時真的可以看到他們沿著牆壁就這樣爬了下來,真的是很厲害呢。



食物鍊:

再這展覽中還有一個蠻不錯的地方,他不單單只展示了老鼠,還有展示這個生態的食物鏈,食物鏈在大自然中是息息相關的,如果食物鏈之中突然有ㄧ物種突然大量繁殖或是大量減少,對生態也是很大的影響,就像是有些物種的復育也會直接或是間接的改變生態的運作,其實這是ㄧ個很直得大家深入探討的問題呢。



展出資料:

地點:台中科學博物館的生命科學廳
 網址:http://www.nmns.edu.tw/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1302001&aid=17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