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娜塔莉波曼的黑天鵝
2011/03/13 20:23:19瀏覽569|回應0|推薦5

    自香港看《三毛錢歌劇》回來後的週末,與S去看了《黑天鵝》,我喜愛的娜塔莉波曼果然演得很好,奧斯卡影后之名實至名歸。也還好有娜塔莉波曼精湛的演技,才使得這部片子具有值得一看的價值,不然其實普通的劇情並無特別之處。所以,認真的說,看《黑天鵝》是看一場娜塔莉波曼的獨角戲。

    S說,「娜塔莉波曼的演出真是光芒萬丈。」

    沒錯。娜塔莉波曼真是這部電影裡的靈魂,沒有她,《黑天鵝》就沒什麼了。有一幕她哭泣後抹白粉準備出場演出的戲;以及最後天鵝一躍而下時她的臉部表情,是我很喜歡的兩場戲。

    倒是薇諾娜瑞德的出現令我驚喜又有一點額外的感觸。驚喜的是好久不見她(後來想到去年看的《她的私密日記》裡也有她的演出),感觸的是她看起來已經不是從前的薇諾娜瑞德,無論樣貌、神采都黯然許多。當然,也許可以說是角色所致而在外貌上特意黯淡,但無論怎麼說,我都覺得今非昔比,薇諾娜瑞德飾演的前頭牌天鵝,彷彿對照某部份的真實人生。不過,薇諾娜瑞德的演技還是好的。

    然後看電影時,不知是近來身體不舒服的關係還是怎樣,我竟然頭暈目眩無法呼吸。想想,起因似乎是來自娜塔莉波曼在戲裡總是因為練舞與壓力而出現手指甲、腳指甲、背部等真實與幻想都有的抓痕、血漬,那些畫面看起來很痛,弄得我看電影至中途時出現短暫的暈眩而閉目休息。畢竟過去曾經發生過見友人穿耳洞而暈倒的事蹟,所以這次的事也不足為奇了。

    漆黑的電影院,S拉住我的手緊張地想往外走卻又半玩笑的說,是娜塔莉波曼的演技太奪目了而導致我頭暈吧。

    對於S的話,我有點想笑的搖搖頭。休息了一會後,繼續看完非常好看的《黑天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497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