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多美 益生菌 含有13種乳酸菌, 出廠200億株乳酸菌,保證有30億株可存活至保存期限
2021/07/06 19:57:15瀏覽2238|回應0|推薦2

益生菌的重要性, 他跟腸道有何關係?
七成免疫細胞在腸道, 好心情也由它掌握!😀      
            

腸道是高效率的消化吸收器官。終其一生,腸道消化了50~60公噸的食物,轉化成可吸收的小分子營養素,供應我們生命成長所需。

👉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 ~       

但是,腸道不只是消化器官,也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因為腸道中同時也充滿了各種外來及內生的毒素,這些毒素也有可能被吸收傳送。當腸道發炎時,連腸道菌都可能穿過腸道,進入血液。如果說腸道是身體防衛第一前線,完全不過份。於是身體只好將大部份的免疫防衛軍隊配置在腸道,避免毒物細菌入侵。所以,當你的腸道不健康,壞菌肆虐、毒素瀰漫,身體中的免疫大軍前仆後繼,大量戰死在腸道,以至於沒有足夠的戰力防衛呼吸道或泌尿生殖道,你當然很容易感冒、感染。


👉第二個大腦之稱 ~
腸道還有「第二個大腦」之稱。有許多神經密密麻麻深入腸道內層,匯集訊息,傳給中樞神經,是大腦以外最複雜的神經系統,而且透過「腦腸軸線」(gut-brain axis),與腦相互聯絡、彼此影響,是近年熱門的醫學研究領域。腸躁症、憂鬱症、焦慮症、自閉症、慢性疲勞等盛行率極高的身心疾病,都和腦腸軸線相關。

👉自體免疫疾病的發生
許多科學家懷疑,近年來自體免疫疾病發生率快速上升,與抗生素濫用而導致許多人腸道菌嚴重失衡有關。

👉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相關
我們將何種營養物送入大腸、餵食腸道菌,產生的結果會大不相同,如果你讓大量脂肪、蛋白質進入大腸,大腸中的嗜吃脂肪的革蘭氏陰性菌就會大量增殖,產生許多脂多醣(lipopolysaccharide)進入血液,循環全身,四處引發慢性發炎,長期下來會導致肥胖、糖尿病等各種代謝症候群。如果你喜歡大魚大肉,沒問題,只要你能確保自己的消化力夠強,能夠讓大魚大肉在小腸完全消化吸收,不會讓它們進入大腸。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甚至阿茲海默症等,都和慢性發炎密切相關,而腸道是發炎的主要源頭,照顧好腸道,就能預防這些可怕的慢性疾病。

相反的,如果大量攝取高纖食物,這些人體不易消化的纖維素進入腸道,不但會吸附排除腸道中的各種毒素,而且讓分解纖維的好菌增生,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醋酸、丙酸、丁酸等),使腸道保持微酸性,抑制壞菌生長,這些短鏈脂肪酸也會被腸道細胞吸收當做能量,而且發揮包括增強免疫等生理功能。

👉抗壓性相關
當老鼠被病菌感染,再施予精神壓力時,腸道菌一時大亂,記憶測試的分數也大幅衰退,但是如果同時給予適當的益生菌、維持腸道菌的均衡時,即使施加再大的壓力,記憶測試得分也完全不受影響。

腸道菌如何與中樞神經對話,則還不清楚,推測是經由影響腸道黏膜免疫或神經系統,或釋出一些代謝物,經由循環系統去影響中樞神經系統。

💗既然腸道這麼重要, 那要如何保健呢?

做好腸道保健,最重要的是飲食與運動。飲食的關鍵是水、益生菌與纖維素,每天喝六杯以上的水、攝取足量益生菌與30公克以上纖維素,細嚼慢嚥,吃八分飽。運動要舒服爽快且持之以恆,每週3~4次,快走30分鐘以上,練習腹式呼吸,隨時注意姿勢正確。

另外就是生活要規律,三餐定時定量,要學習與壓力共處,尋求最喜歡的解壓秘方,利用腹式呼吸、冥想、伸展運動,隨時解壓。排便要規律,千萬不要便秘,而且多觀察糞便。最後就是要重視腸道健檢,排定未來五年的健檢時間,確實執行。

~以上資訊節錄自網路~


😋益生菌何時吃?

有兩種說法, 一是飯後吃, 因為用餐過後,胃部的酸度較低,乳酸菌較能保持活性通過胃部,到達腸部。

一是早上空腹或睡前吃, 因為要讓益生菌在腸道空的時候占據最大的面積, 等到不小心吃到壞菌時, 益生菌就没有地方可以附著了, 很快就會被排掉。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要使用能夠耐胃酸以及耐熱性佳的益生菌,
例如 艾多美益生菌 https://blog.udn.com/sandihsu33/132370953
以最適合自己攝取的時間性, 長期且持續的食用, 長保腸道的健康! 一起為健康加油!  
     
如果您是會員, 請直接在官網購買, 如果您還不是會員,
請跟 小鶴連絡 Line/ WeChat ID: sandihsu33
 

       







換個品牌很容易, 改變人生不簡單
秘訣就在Atomy艾多美
請搜尋...艾多美小鶴
或加我的LINE/WeChat ID: sandihsu33

過有品質的退休生活,
讓錢為你工作...
艾多美把消費變機會...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ihsu33&aid=16487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