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心裡都住了一隻貓。
2009/10/23 00:48:14瀏覽684|回應0|推薦33

就像電視廣告所說的【貓,是任性的。】


冷漠無情的都市叢林中,每個人都被現實生活壓的喘不

過氣來。每個人都要扮演屬於自己的角色。


在父母面前是乖巧的小孩,戀人面前是完美的情人,老闆

面前是努力上進的員工,客戶面前則是公司的專業代表。


這些都是每個男人在現實生活中必須要扮演的角色。


下班之後,在一個可以放心喘息的空間裡,男人才會自在

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或許是喝了第3杯酒,也可能是抽了第5支煙,總之就是從

某個時間點開始,話題就不一樣了。


酒精跟尼古丁,就是釋放心裡那隻貓的關鍵密碼。


「如果可以的話,我早就跟XXX在一起了。」

「其實XXX公司已經開出很棒的條件要我過去,我想...」

「嗨~我跟我老婆最近啊...」


這時候的男人總會說出自己想做卻不敢做的事,這時的男人

其實已經變成貓。


貓純真的任性,牠從不隱藏自己的任何情緒,對於事物喜歡

不需要理由,討厭也不用藉口。


生氣就會變成飛機頭,對事物感到好奇時鬍鬚就會往前

聚集、瞳孔就會放大,這就是貓。


活在社會體制下的男人,又有多少人能咨意任性的拒絕

自己不想做的事呢?


也只有在變成貓後,才可以自在的說出對現狀的不滿吧。


夜幕之下,卸下防備之後,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男人

總會變成貓。


很多女人喜歡用大男孩來比喻男人的天真,但是這只對了

一半。


男孩永遠存在,不過男孩的內心深處,其實住的是一隻

貓的靈魂。


一隻任性無禮的貓!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wi&aid=342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