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動探案11/20
2008/10/05 00:14:19瀏覽716|回應0|推薦37

時間:西元1998年12月

地點:兵庫縣森東警署

在可以容納300人的會議室裡,傳出了吵雜的聲音.一群人正在裡面熱鬧滾滾的喝酒,吃東西.這是一場員工的忘年會.一年之中也只有今天,才會看到刑事課、暴力課還有可愛的地域交通課女警一起喝酒.

隨著年假即將來到,大家的心情都非常高興.一邊喝酒,一邊彼此討論要用什麼方式渡過不算短的新年假期.比較年輕的單身員警則群聚一起討論下一攤要去哪家店喝.

角落裡,一個年約50幾歲的員警在跟同單位的後輩談論事情.

[這案子我可能這輩子都沒有機會看它破案了,這些資料就交給你吧.]

在忘年會上,北條把一份厚厚的資料交給了他所信賴的後輩.

[可是這案子的資料對您來說不是很重要嗎?]

[....所謂的正義,對我來說,就是挖掘案件真相,把兇手繩之以法,還死者一個公道.我當了警察35年,最感到遺憾的就是這個案子.只是這案子至今已經過32年,早就過了追訴期,我其實只是想知道誰是兇手啊,不過看樣子我是沒有機會知道了.人死後把工作帶進棺材並無意義,況且我下個禮拜就要退休了,這案子就交給你吧.]

[是!]

[好了,你也不用這麼嚴肅,來...喝酒.]

北條拿起酒,倒滿了對方的杯子.

這個案子就是1968年發生在長野縣,當時震驚全國的殺人案件.

在長野縣山區的一座防空洞裡,棄置了分別是1男1女的2具屍體.

防空洞的牆壁上,用紅色顏料畫了5幅圖,以及一段文字.令人感到詭異的,是用紅色的顏料畫的5個圖框裡,只有2個框框有圖案.根據鑑識人員檢驗,該紅色顏料是防空洞裡2名被害者的血液.

當時負責現場的專案人員依此判斷,在另外3個空白的圖還沒畫完之前,兇手一定會再回到這裡棄置屍體.於是在防空洞周圍附近佈下監視哨.由於警力不尋常的大規模往長野縣調動,終於引起了記者的注意.

2個星期後,案件終於被記者報導出來,而震驚全國.而圖案旁的文字,就是死亡之舞.只是消息披露後,兇手不曾出現,後來甚至連類似的案件也沒有再出現.

北條是當時協助辦案的轄區員警,為了貫徹他自己的正義,在他的警察生涯裡,對於這個案子不斷的追查.

只是這案子成為他退休前的唯一遺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wi&aid=227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