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桌椅馳情
2010/01/20 08:30:00瀏覽169|回應2|推薦3

          桌椅馳情

     桌靜椅閒 心放緩
          閒逸靜坐 可靜觀
               閒坐盡語 話不完




桌和椅, 雖然沒有生命, 但是卻極富人性, 請看桌椅的自白---



            桌

   誰說我沒有生命?我的身體最沉穩!

   我是隆起的地面 提供另一種空間

   我是休息的重心 提供茶水與點心

   我是視覺的焦點 人坐下就對我看

   卓字是我的小弟  我多兩腳更卓立

   光有椅子是呆坐 有我就可把事作



            椅

      我的身材像一個坐著的人

      人坐下來就落入我的懷抱

      我不拒男女老少貧富貴賤

      我的任務是讓人安穩舒適

      人類最貼身的器物就是我

      有桌沒椅什麼事都不能做



 
尤其是, 當我們坐在樹下. 棚內. 庭中. 簾裡. 校園. 根旁之時

最讓人身心舒活, 充滿笑顏, 興致勃勃, 意志堅定, 靈感連連


現在, 就讓我們從圖片中感受一下, 心放緩. 靜觀. 話不完---



完整文章請閱:

http://blog.xuite.net/sammasliu789/wretch

 



                         樹下 (桃園縣中壢)


                        倚樹觀天地

                坐在

       路邊池旁樹下椅上

                可以

       觀天賞水聽風攬月

                因此

       樹旁引舒暢 椅在則意在





                            棚內 (杉林溪)


                  成語新詮---乘椅新詮

          風花雪月---風花

          朝氣蓬勃---朝氣

          捕風捉影---捕風

          以小觀大---小觀大




                               庭中 (南園)


                        明窗知閒椅

            桌椅 靜靜的

       靜待有閒人 更待有賢人

            窗框 明明的

       引來明眼人 更引明影人





                         簾裡 (桃園縣八德)


                        空亭寫空靈

            桌空 圖圓滿

            椅空 尋自影

            亭空 容心靈

            靜視 也靜思---




                            校園 (台科大)


                          坐享其葉

          昨夜 勁風掃葉落

          今晨 勤帚掃落葉

          是葉 不敢弄髒地?

          還是 搶先享桌椅?




                            根旁 (台科大)


                        椅與根知交

    落葉歸根平常理 人愛坐椅也不奇

    請看這兒很怪異 人站樹根葉落椅---

       樹根:我是最起初的根源

       石凳:我是最原始的桌椅  

       樹根:難怪落葉也知上座

       石凳:難怪影者來此尋根 

       合聲:椅與根 情意深深!




                                 (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GEORGELIU@guest
Re: 桌椅馳情
2010/03/03 07:46
sammas;


very good pictures and good
idea.


george

judy@guest
Re: 桌椅馳情
2010/01/29 06:20
倚樹觀天地
~~ 可見生命力之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