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諸天地
2011/03/09 23:30:24瀏覽284|回應0|推薦3

柳丁園像雪花的柳丁花又閣開矣 

像往過幾何年來共款 

下班特工踅唯有柳丁園的小路轉來 

貪愛柳丁花芳味 

但是 ….今年花芳走去覕?! 

毋是、是我的鼻仔失靈。 

…..  ….  ….

頂工囡仔開車 

載我佮怹老爸去懷恩堂拜婆婆 

回程經過一坵柳丁園 

翁婿講:真芳。 

彼時柳丁花開無幾蕊 

我一點仔都無鼻著 

自細漢就有鼻仔過敏症頭的翁婿 

竟然鼻有 

我想、我的症頭真重矣 

….  …..  ……

舊年發覺鼻無花芳味時 

去找中醫開一帖藥仔 

都抑未食完鼻仔就通矣 

今年食過幾何畷、猶是無味覺。 

….  ….  ….

人生擁有的物件 

正一點一滴還諸天地 

連最最親愛的阿娘攏會無去 

敢閣有啥袂當失落的? 

今夜的目睭澹澹 

敢是為著鼻無柳丁花芳味?抑是想起阿娘伊? 

原因是啥?好像嘛無蓋重要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m&aid=496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