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08.08
2015/08/08 12:24:39瀏覽159|回應0|推薦5

昨晚開著燈入眠,不知是外面颱風刮起的風聲,讓我輾轉入眠,還是偶爾出現一個人無法安心入睡的情況。我想,兩者都有,不知何時開始,已仰賴黑夜中那一絲光線。

依舊早起,雖昨晚已得知今日放颱風假,對周六本來還要上班的人來說,這一天得好好善用。決定先將住宿房間整理一番,這時的潔癖可以好好發揮,話說處女座a型的我,平日可不是將潔癖這習慣帶在身上,太沉重。
重點是,在需要變乾淨時,我還是拿出本能讓它變得舒適並整齊....。

前幾日看電視時,看見這麼一段話:
「第一喜歡的事要把它當成副業或興趣,而第二喜歡的事才將它當作主業。」
猜想,是因為不想抹滅內心最喜歡的事吧,若把它當成主業,那麼熱情就很快就消逝了。

這也是為什麼今日突然,開起筆電,打著日誌的原因。
在動手指打出文字前,先到留言版看了昔日格友留下的話語,好多人稱讚我寫的文章,也鼓勵不要放棄透過文字,來表達內心的想法。
閱讀完後,內心保存著一絲絲感動,因為,曾經的自己,正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而這二、三年的時間,卻中止了它們。

閱讀、寫日誌、繪畫、美編、烹飪、手作................
以上,除了本身工作之外的興趣,那些讓我在執行當下,感受到幸福的那些事兒,好像在生活中停擺了許久。
所以,我要一一找回,再加上"運動"融入生活,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的代謝真的有差別,已不是以往那年輕的小女孩~

離開家到外縣市打拚的這幾年,發覺..........
◎經濟來源不能只單純依靠當下的工作,因為哪天突然沒了工作也不清楚,由其是老闆正悄悄地在東扣西減薪資時,所以除了身上該有個技能之外,擴長客戶人脈是重點。
◎對於感情,那可以拋棄一切而跟隨著男人的想法,早該丟逝,因為人說變就變,將妳付出的真心,狠狠在上用力踩的當下,流再多淚水也沒用。

是因為這些因素,讓自己變得更加務實、獨立,女人,除了要有基礎的經濟能力外,也得要有獨立的思考想法,我,可以失去其他東西,但不能失去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freedom19&aid=2744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