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錢快樂
2010/11/20 08:16:23瀏覽566|回應0|推薦7

 

星期天爸比去打麻將,媽咪問我:「馬弟~我們要呆呆待在家裡發呆嗎?」


我跟媽咪說:「當然不,買衣服買衣服,我們來去買小哥哥結婚時要穿的衣服...」


媽咪哈哈哈地說:「馬弟真大心啊,啾啾!」


 

 

 

媽咪的小姪子要結婚,媽咪早就磨刀霍霍了。


媽咪說以前她是很愛買,可是現在出門都要夾帶我,偏偏很多討厭的店家都拒絕讓我進去呐,媽咪老顏一怒就變得很少出門,所以現在「很少出門」已經變成媽咪「很少花錢」的同語詞...


媽咪的很少花錢並不是不花錢喔,而是花比較少的錢啦,老實說媽咪也沒有大錢可以花,哈哈!


 

 

 

爸比說明年一月小姪子才要結婚,搞不懂媽咪在瞎起什麼鬨,哪有一聽到喜訊後就開始發神經緊張那天要穿什麼衣服和穿什麼鞋子?爸比說主角又不是媽咪,媽咪是太監上身啦!


喂~~,媽咪大聲跟爸比說小姪子的人生有一半以上她都有參與ㄟ,幼稚園接送他上下學、放學後教他背唐詩、小學到學校給欺負他的同學烙狠話,中學幫他抽中私中籤、陪他一起去省中註冊、陪他填大學志願卡,當兵第一個懇親日跑第一個,找工作當參謀,工作後有回家必一起吃香喝辣...,媽咪說她是小姪子的「精神導師」
ㄟ...


爸比聽完以後,就,說,他要去上廁所~~~~了,哈哈哈!


 

 

 

媽咪一邊選衣服一邊跟我說:「馬弟長大後不要跟老婆凸槽喔,要不然老婆會很花火~一火大就會卯起來花錢啦...」


媽咪花自己的錢還要找藉口,真的太好笑了啦,我跟媽咪說爸比自己很愛亂花錢啊,比如香菸錢,比如打麻將老是輸...


哇哈哈哈,媽咪聽了當眾給我鼻子碰鼻子說:「就是,就是,笨蛋爸比每個禮拜輸的錢都夠馬弟洗澡洗到民國150年!」

 

 

 

媽咪做學問常常不求甚解需應了事,可是對於買衣服買鞋子倒是實事求是非常務實~也就是非買到不行非買到不回家,買了一件兩件不夠穿,狠起來一口氣買三件洋裝、一條短褲、兩件上衣...


原來快更年期的媽咪花錢很有殺氣,「太爽了啦~~~~,」媽咪的笑聲穿透雲杯杯的頭殼,衝到太陽婆婆漂亮的紅臉頰!


「等等我們再來去買馬些嘿,寶貝!」我沒有聽錯吧?我吃飯飯的時間快到了ㄟ...


 

 

 

 我終於知道媽咪的花錢哲學跟很多女生一樣,不花則已,一花就要給她花透支。


媽咪說賺錢不會很辛苦(因為賺很少的錢咩),所以偶而也應該享受花錢的快樂,媽咪講了一個冷笑話:「要花,就要去花博...」


媽咪花錢花到秀逗了喔,不知道爸比打麻將要打到幾點呢?我好想回家,我好怕媽咪會花轟哩。

 


 

 

任我行2010/11/19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eme&aid=46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