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會放手
2009/06/15 11:10:47瀏覽405|回應0|推薦1

  

「好可愛喔)))))))))))))))))))」

不要以為老王賣瓜的小行又在稱讚馬諦斯啦,這是木柵動物園裡的貓熊一出現時,不分老少最團結的驚呼聲!!

 

 

 

小行的人生很隨性,食衣住行友都不會很挑剔,唯一的希望是「只要能夠跟心愛的人在一起」共享,這個〝心愛的人〞以前是任葛格,現在則被馬諦斯取而代之。

612~613台北兩日遊因為住宿的飯店不准帶寵物,小行在行前曾經很正經地問任葛格:「我可不可以不要去啊?」任葛格雖然也捨不得,還是拿出養過小孩的經驗談:「要讓馬弟學著獨立啦!」

是啊,養了馬諦斯一年半來,我們走到哪裡他跟到哪哩,從不曾讓馬諦斯落單過!

週遭的朋友看我們這樣疼馬諦斯,常常說太寵他會造成馬諦斯的依賴性啦,我卻跟朋友說~是小行和任葛格依賴馬弟啦,他可愛、貼心、還莫名成了我們生活上的溝通橋樑...

不要以為新聞台上的小行和任葛格看起來感情應該是和樂融融~~錯啦,寫文章除了寫爽的,還有很大部分是寫來安慰自己的啦!

我們跟天下的夫妻一樣,婚前火熱婚後急凍,一步步走入「相敬如冰」「相對無言」「相看就討厭」的阿門境界。

真的啦,小行在外頭還人模人樣,可是回到家在任葛格的眼底就變成一無是處的笨蛋!哇咧~要不是我上有父母,要忍;吼~要不是他拿過離婚金牌,該忍,我們大概也會在陽關道或獨木橋上搞個剪刀石頭布...

婚姻就是一副「了頭」的鬼模樣,我鐵齒了三十幾年才鼓足勇氣的晃進門,結果門裡就是歪道就是邪門!

所以不要告訴我哪對夫妻多恩愛多幸福啦,不要以為人前手拉手,人後就不會氣得發抖,比如馬英九和周美青的三秒膠;不要以為人前裝沒事,人後就沒有氣得想死,比如胡瓜女兒小楨和李進良的錯咧等。

冷婚姻也是婚姻啦,不好好用心拱著怎麼辦?答案是養一隻馬諦斯吧,哈哈!

以前我打電話給任葛格,三句不離:「葛格在做什麼呀?」任葛格總是沒好氣地答:「還能做什麼?!」言下之意好像他已經被控管的失去生命的意義。

現在我打電話給任葛格,則是問:「我們馬弟在做什麼呀?」任葛格雖然還是不在乎的回答:「你他馬的拉撒狗還能做什麼?就會跟前跟後,就會監視我!」言下之意聽得出來被一隻狗控管比被一個女人控管來的愜意多了!

馬弟變成兩顆臭石頭的潤滑劑,因為他的存在我們可以光明磊落的指桑罵槐、可以偶而演幾齣瓊瑤連續劇搞搞幽怨、還可以訓練鞠躬哈腰的容忍能賴、或是培養一致對外的同仇敵愾、當然最耐斯的是在養育馬諦斯的過程看到了彼此也有同心和童心。

所以這兩天如果不是貓熊的面子夠大,如果不是後來二姑剛好回來剛好答應幫我們照顧馬諦斯(比起最初決定寄放獸醫處讓我安心多了),以我愛戀馬諦斯的程度,要我狠心放他一馬,那可能要先扁我幾頓啦,我光想到前天要出門時,他從二姑手中掙扎跑回家的影像;再想到昨天晚上見到我們回家時,他又跳又叫彷彿在哭的聲音。。。,即使拿世界級可愛的貓熊跟我換,我也不願放開馬弟啦!!

 

 






 








圖:木柵動物園裡頭的~~團團。

任我行2009/06/14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eme&aid=304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