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訪晚晴公寓
2008/12/26 14:52:29瀏覽2912|回應7|推薦84

兩年前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參加了休士頓慈濟的大愛合唱團。除了每週練練唱之外,還會參與一些社區的活動,隨然我沒有正式加入慈濟志工,但是對他們行善的行為卻是非常感動。這其中一定要提到孫教授,他除了熱愛唱歌,超級熱心公益,常常買東西去老人院,育幼院。他可以像老萊子一樣,在老人面前表演好幾個小時,也常常去照顧孤苦無依的小孩,照料燒燙傷殘廢的家庭。每次跟他聊天,我都自己問自己,是什麼動力在他心中支持他這麼無止盡的付出,我自己又是怎麼樣的面對自己的人生,下一個三十年我要憑藉著什麼活下去。

晚晴公寓位在慈濟德州分會的左側,自落成以來慈濟德州分會就常常探訪晚晴公寓,許多老先生老太太,每天必要的功課是到分會來走走,無論是莊嚴道場,或協助郵寄包裝,或手工藝參與護法,或活動的參與,香積的配合,大家與志工角色溶會一起,快樂付出的第二階段的人生。

12月20日,星期六的下午,慈濟志工們來到晚晴公寓,帶來歲末祝福的表演。我們獻唱了三首歌,還有志工們精采有趣的短劇,帶動唱。

老人家真的是非常有趣,有個奶奶一看到那麼多人來辦活動。當場哭的亂七八糟,高興的不得了。還有更鮮的是,有一個老先生,表演看了一半先是離開一下,後來來的老婆婆就一屁股坐了下。後來老先生回來了,發現了他的位子被佔了,要請他離開, 老婆婆說什麼都不讓,兩個人就因為搶位子吵了起來,志工們趕快上前安撫,結果他們吵的更大聲。老先生一氣之下就離開不看了,勸也勸不回來,老婆婆這時候也沒閒著,嘴上譏哩咕嚕的越罵越起勁。我當時看了,真的是覺得他們真的都跟小孩子一樣天真,非常有趣。

腦中突然閃過,台灣的政客們每天吵,每天鬧。可是在這同時,卻有一批人默默的奉獻他們的生命,服務著需要幫助的人。

這樣的對比鮮明,常常讓我沉默不語。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chang1973&aid=25034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赶快归队慈济
2009/01/19 15:20

Austin的慈济人文活动没有Houston的规模大,但是也默默的为社区做些有益的社服,我得赶快归队。实在有好一阵与慈济失去联络了。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1-20 05:36 回覆:

原來您也是慈濟的一員 師姐好!!

雖然我還沒加入 可以超佩服他們行善的力量 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做到像他們那樣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31 20:47

我也覺得老爺爺,老奶奶們年紀大了,

很像小孩子,蠻天真的

因我爺爺奶奶也是老古錐喔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1-01 04:25 回覆:

真的嗎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你真的是很幸福喔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甚麼最愉快~
2008/12/31 08:46
助人最愉快啦~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8-12-31 12:18 回覆:

是阿 跟阿姐比起來 我的算是小小咖了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8/12/30 10:44

常常看到或聽到生活周遭有很多善心人士幫助他人的事蹟,也知道有很多公益團體一直默默地在為這個社會付出,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親身參與好像反而不是那麼簡單;看到山姆老爹親身力行,雖然只是簡單的唱歌,但我想助人的效果並不減,應該多向您學習才是!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8-12-31 01:05 回覆:

其實我以前也覺得很遙遠 可是只要去一次 就會覺得也沒哪麼難 習慣成自然囉

下次你也可以嚐試看看 說不定你可以發現你更多的專長喔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喔
2008/12/27 02:01
原來山姆是個默默行善的人, 我要向你學習!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8-12-27 02:15 回覆:

阿就壞事做多了 趕快做做善事 希望菩薩可以功過相抵 哈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WOW !!
2008/12/26 17:49

Dear Sam,

你有參加慈濟的大愛合唱團, 還去探訪晚晴公寓, 小阿姨給你拍拍手 !!!

看完文章後, 深感慚愧, 小阿姨歌后級的超水準演出, 只有在 KTV 裡出現過 ...

不過, 我有固定捐錢給慈濟, 這樣 OK 嗎 ?? OK 嗎 ??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8-12-26 23:41 回覆:

My dear little Jessica,

如果你有參加的話 我想你一定是主唱加好幾首獨唱 只在KTV唱 真的是太埋沒妳了

台灣不是有星光幫嗎 趕快去參加吧 紅了可要送張門票來喔

慈濟就是有錢出錢 像我沒錢的當然就出力了 有了您的後援 他們才可以幫助好多人呢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
2008/12/26 15:57
政客.黨派爭吵嚷嚷.喋喋不休,但社會上還是有人默默付出,要感恩及惜福才是......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8-12-26 17:20 回覆:

是阿 每次看完新聞 心情都不會好到那裡去 

還是關掉電視 走出去幫助該幫助的人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