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兵回憶記趣(一)
2008/10/22 05:43:00瀏覽1177|回應1|推薦21

很奇怪,明明當兵就只有兩年,可是男人就可以把他說成好像當了一輩子的兵。

雖然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可是還是歷歷在目。還記得成功嶺,剛去還想說跟電影一樣,福利社的妹妹一定很漂亮,結果大失所望,是男的。我還記的我總是可以第一個搶到位子洗澡,通常洗澡只有三分鐘,從連集合場解散後算起,先爬上樓,從內務櫃拿出你需要的衣褲,拿出床下的鋼杯, 臉盆, 牙刷,然後衝進澡堂。我的秘訣就是,事先把衣物藏在床下鋼杯旁邊,只要一解散,我就拿的臉盆望澡堂衝,當然我永遠是第一個。真奇怪,怎麼沒有人想到呢?  哈!!

後來新訓中心分發到關東橋,被分配到了管理垃圾場。 整整一個月,我們一班十個人都待在垃圾場處整理全關東橋的垃圾, 每天與蒼蠅, 蛆, 臭水為伍。 有一次,我們急著把垃圾丟上卡車,結果有一帶廚房廚餘破了,這種事常常發生,順手一丟,整帶垃圾散了開來,一堆蛆像天女散花一樣,大家叫的叫,躲的躲,還是有些掉到了身上, 頭上..... 唉~~真慘。出了新訓中心,整個臭味延續了快一個星期。直到現在,當我看到垃圾車的清潔人員工作的時候,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敬意,那是多麼辛苦和危險的工作。

新訓結束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抽籤了。 大家都抱的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抽籤。 選兵? 早就被那些有關係的人選走了,剩下的缺才讓我們抽。 抽籤大會真的是搞的有夠隆重的。 首先,主持人先介紹遊戲規則,當唱名到你的時候,你就上台,面對抽獎箱。 喔, 不,是抽籤箱. 然後伸出你的右手, 抽出一個紙捲,打開後有一個數字,面對大家並大聲唸出你的數字。 "906XX" 我大聲喊著,接著就看到班長們竊竊私語病露出邪惡的微笑,心中就覺得不對勁了。 經過我的苦苦哀求,班長終於透露了,他不該說 ,我也不想聽到的地方.......馬祖<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chang1973&aid=2211119

 回應文章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字連篇~
2009/01/13 13:22
去給我罰站!!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1-14 14:16 回覆:

哈哈哈 真的嗎 不要那麼嚴格囉

難怪沒人回應 哈哈哈 (偷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