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不出的感動
2009/12/29 19:03:40瀏覽627|回應1|推薦4




媽,謝謝妳/湯旭




在後照鏡看著你一個人過馬路

陽光拉長你像魚鉤的背影

青春的光影在瞬間換了場景

有誰記得你做過的夢去了哪裡



人生是一場沒有綵排輪迴的電影

等你離家那天你就會相信

歲月的教訓讓人長大也付出代價

當你想哭她已聽不到了啊



媽你別害怕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獨自去看病

媽你的笑好美麗

年輕時候一定有很多人追你

媽你別操心

三餐我會準時吃飯天冷會加件衣

媽謝謝你 把我養大教我做人的道理

謝謝你



人生是一場沒有綵排輪迴的電影

等你離家那天你就會相信

歲月的教訓讓人長大也付出代價

當你想哭她已聽不到了啊



媽你別害怕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獨自走回家

媽你的笑好美麗

年輕時候一定有很多人追你

媽你別操心

三餐我會準時吃飯天冷會加件衣

媽謝謝你 把我養大教我做人的道理

謝謝你





今天生涯課、老師讓我們看影片。


影片的內容是關於這次寒假的活動--一日志工。



剛開始老師在說的時候,我就有意願想要去


撥完影片後、更加強了我的衝動。



地點是長青村。



影片裡、那裡的老人家都十分有活力


雖然有捐款可以讓他們生活、卻逐年減少


所以他們自己種菜自己吃


種盆栽可以到夜市賣


開咖啡館賺錢


很感動。



影片沒有很長、短短的幾分鐘


卻讓我有想哭的衝動


真的很讓人感動



生活雖然平淡


卻也令人十分嚮往



結束影片後,老師又放了個MV給我們看



那更讓我有想要落淚的衝動了


影片在上面,也有附歌詞。



歌詞很簡單、卻也寫入我的心坎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聽到這首歌的朋友


也能和我一起體會這樣的感動



最後讓我廢話一句





--重點在哪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kura82526&aid=3635687

 回應文章

暱稱怎樣都好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噗哇嘎 ! ! ( ? )
2009/12/30 21:10

你這混帳帳帳 ! ! ! ! 

おいおい ~ 人家我可是看到快哭了耶 !

結果最後那句是怎樣啦 ! (ノ°Д°)ノ

ええ ? 你要去參加志工啊 ? 真是出乎我意料 ( 被踹 )

築悠(sakura82526) 於 2009-12-30 22:01 回覆:

最後一句當然是來鬧的(遭毆XD)

當然只是「想」而已啊

老師不是有說一班最多兩個人嗎?

我們班有一個穩上的(強迫中獎?!)

班上一致統一要「排除萬難」讓她去參加OTL(我囧)

原因很好笑、他說他要去那邊把阿公阿嬤洗腦

讓他們也愛上某韓國偶像團體OTL(在這裡位阿公阿嬤們默哀)

剩下一個名額就不知道誰會中獎了(掩面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