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有可能沈沒嗎?!
2009/07/04 10:43:11瀏覽729|回應1|推薦21

引用文章地層「不落」,美麗部落 -認識地層下陷

其實,台灣一直有超抽地下水的問題。

記得小時候,外婆家的旁邊就有一口自用的井。

我們常在井邊清洗衣物,尤其當時小表妹還在包尿布,我常常都坐在井邊,幫忙洗尿布。

喔?我那時幾歲?大概是小一、小二吧!

那口井的二側,還有二、三棵大小不同的芭樂樹,每到產季,就是我們這一票小娃兒最愛的零食。

時隔多年,外婆的住家已經被政府徵收為道路用地,那口井當然消失無蹤。

而在我的娘家,前幾年為了水庫缺水的問題,當時的鄰長也在自家門口挖了一口井,「幫助」鄰居度過嚴重缺水的時期。

那時,我還為了來回的提水,而造成腰傷復發,真是痛苦不已!

後來,結了婚。

婆家前一條巷子的鄰居,聽說也是N年前在防火巷裡挖了一口井。

缺水的日子,總會聽見他家的抽水馬達隆隆作響。

我總是在想:我婆家會不會哪天因為他抽地下水,而陷下去?

利用自然的資源不是不可以,大前提是必須適當和適量。

否則,勢必造成能源的枯竭,更會造成大自然的反撲。

也就是說...以台灣的地理狀況而言,如果繼續超抽地下水,也許有一天會沈沒...

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盡量環保的過生活。

如:水資源的再利用→洗澡水沖廁所。接雨水澆花。。。。。。

讓地球的壽命可以無限的延長!

P.S.媽咪誤打誤撞答對阿廣的問題,感謝阿廣幫寶弟畫的大頭貼~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gwings&aid=3102511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05 10:25
感謝引用與宣導^^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