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0321我這個「閒人」
2014/03/22 14:45:47瀏覽548|回應0|推薦3

來說說我這個做了快九年「閒」人一天的行程。

 

6:00 起床。

 

6:15 準備早餐。

 

6:30~7:30 在小人起床→吃早餐→出門的空檔,整理可能在半夜被噴油的廚房、洗了卻沒洗乾淨的鍋碗瓢盆,掃地、拖地。

 

7:30 送哥哥們上學。

 

7:50 洗衣服,大概都得分二、三批洗。洗完一批的時間約50分鐘。

 

我通常不會睡回籠覺,因為在小兔子起床前,我才能安靜的做自己。

 

9點多小兔子起床後,媽咪就變成抱抱機,一直得抱抱玩遊戲。

 

11點多,準備午餐。

 

 

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

 

關於午餐,我和老爺剛結婚時,我做了幾天,公公說:「你不用弄午餐給我吃,我自己想吃的時候再弄。」

 

結果,某天被電話關切:「你甲飽沒?」公公:「我沒吃。」→卻變成「沒飯吃」。

 

所以,我帶著哥哥離家出走了!

 

我最氣的就是「被冤枉」!

 

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

 

 

12:30 接哥哥下課。

 

哥哥狀況好的時候,很願意回到家後,就馬上去寫功課。

 

不願意去寫功課的時候,常常讓想安靜的媽咪很惱火,就會不停催趕。

 

14:00~15:00 看狀況,陪小兔子睡,只要媽咪先躺下,小兔子通常都肯睡午覺。其實媽咪常常都累得先睡著。

 

15:00 準備晚餐。

 

人家才要吃下午茶的時間,我在準備晚餐,有沒有搞錯啊???

 

就是!!!

 

因為洗菜、切菜要時間,熬湯要時間。

 

如果想在傍晚五點準時開飯,就得這麼早!

 

有時甚至得二點就開始處理食材,我真的很閒厚?

 

 

但是,請注意但是!

 

小兔子是黏人精,當她情緒不佳,或不願意午睡的時候。

 

我就沒辦法有足夠的時間做晚餐。

 

就得選擇可快速完成的餐點,如鹹稀飯、湯麵、水餃等。

 

這些都是非常「好入口」的食物。

 

但是,還是有好多但是,我已經說不出口了!

 

另外,如果當天有外出行程,就會買外賣,這附近買來買去不就那些?我還能怎麼樣?

 

不好吃我也沒辦法,再不好吃,我們也是本著惜福的心情,通通吃光光!

 

不是有個「傳說」,說老是把飯菜倒掉的話,到時要把「那一桶」吃完,才可以再投胎!我都是這樣告訴孩子們的!

 

18:00~21:00 晚餐後的時間,總是比較混亂,通常是先洗小兔子,再讓哥哥們洗澡,檢查哥哥們的功課,然後是孩子們自己玩耍的時間。

 

媽咪盡量利用這段時間洗碗、整理廚房、切水果之類的。

 

但是,我幹嘛要整理?常常半夜就髒了,還是我都不要整理,大家把一堆病菌吃進肚子?

 

我每天打掃著永遠打掃不乾淨的廚房、客廳,我真的要得憂鬱症了!

 

 

21:00~23:00 盡量讓哥哥們九點睡覺,然後就只剩下小兔子和媽咪糾纏。但是她一人可以抵好幾人!

 

因此,每天每天,我都是累趴(淚),躺平馬上就可以睡著。

 

 

怎麼樣?我有沒有很閒很閒啊???

 

我真的很崩潰!

 

如果我真的是個懶得要命的媳婦,我認了!你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

 

偏偏我不是!

 

所以~拜託~給一個瑪麗亞來吧!

 

我沒辦法配合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gwings&aid=11902974